2009/01/29 15+週產檢紀錄

本來這次產檢應該是26日,但是碰到大年初一,所以醫師幫我延到大年初四做檢查。

應該是還在放年假,醫院人很少,我們猜想其實是我們的產檢醫師剛好值班,所以才有門診,大部分的門診都還在休息呢!所以這天的檢查超快,醫師從超音波影像跟我們說小朋友看起來大小正常,有250克,也看到心臟,胃,四肢,小朋友滿會踢的,我就問醫師說,最近晚上常覺得下腹部有點擠,醫師就說,第二胎的胎動有時會比較早,所以有可能是胎動。我這幾天的確隱隱約約覺得似乎有感覺到那久違的奇妙胎動。這次我的體重增加0.4公斤,醫師說控制得不錯,其實我自己是擔心增加太少,因為食慾並沒有特別好,不過,既然小朋友大小正常,我就放心囉!

2009/02/02 羊膜穿刺檢查

今天一早就上台北去找柯醫師做檢查,可能是年假剛結束,診所一早就好多人喔!還好我們早早就預約了,大約九點就輪到我們了,到了診間,一樣有例行性的講解,醫師應該看我們之前已經做過一次,確認我們沒有疑問,就直接開始了,一樣先進行超音波檢查,沒問題後,醫師說螢幕上黑黑的部分就是羊水,就是可以採樣的地方,眼見醫師說:"好,要下針了!"還來不及看清楚,針就進去囉!看著針筒中略呈黃色的羊水緩緩被抽出,心裡還是有點緊張,大約半分鐘就抽完了,醫師把針抽出來的瞬間,感覺針孔處有一點點痠痛感,結束後,休息了一會兒沒有異狀就離開了!

雖說羊膜穿刺在現在已經是安全性很高的檢查項目,但是畢竟是侵入式的檢查,為求心安,我們找了權威的教授級醫師,也特別挑了農民曆上的好日子,而在今天檢查之前我們也跟肚子裡的小朋友再三提醒:檢查時要乖乖的,不能亂動喔!也很高興一切都很順利!今天完成了一件大事,覺得很開心!希望結果也很順利!

懷第二胎也滿四個月了,肚子也已經微微看得出來了,孕期至今沒有太多不適,只有坐車時仍有暈車的現象,尤其怕塞車走走停停的車況!第一胎這種現象倒是在三個月後就消除了,這胎還是有點不一樣!好囉!先報告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