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產檢紀錄

不知不覺到了19週的產檢日,這天我們乖乖地把羊水檢查報告帶著給醫師影印留底,在超音波檢查時,有看到小朋友的大正面,眼眶鼻樑嘴唇都可以清楚看到了,這次的姿勢是兩隻手往後折,兩隻腳丫丫則是曲著,脊椎完整,羊水量正常,胎盤位置正常,只是寶寶大小約18週多,醫生說可以再加油多吃一點,下次產檢就要順便做姙娠糖尿篩檢,嗚~又要喝噁心糖水了!有跟醫生說在雙腿恥骨中間會有點酸痛,醫生說是因為子宮開始漲大壓迫,建議可以做抬腿運動.基本上,這次產檢也沒什麼問題,但是似乎跟懷小蕃茄時一樣,也是在這個週數左右被醫生說要多吃一點,所以,最近可能要開始養’牛’計畫了!不過畢竟是第二胎,不像上一次那麼害怕緊張了,反正就多吃營養的食物吧!

對了,好像還沒在這裡說過這一胎是男生還是女生喔!在做羊膜穿刺之前,因為週數還小,產檢時都說還看不清楚,不過,到柯醫師那做羊膜穿刺前的超音波檢查時,他則是很篤定地說:這是個女生!後來染色體報告出來,也的確是個小女生喔!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呀!所以,小蕃茄即將有個妹妹囉!而Brandon也即將住進女生宿舍囉!好玩的是,在柯醫師一說是女生之後,Brandon竟然跟我說的第一件事是:"那你要開始喝豆漿比較好~"(本來懷這一胎初期我就有開始喝,但是不知為何,喝了就不消化,所以有暫停了一陣子),Brandon說::"不要到時候,小蕃茄這麼白,結果妹妹因為沒有喝就變黑,那可不太好!"你們說這個爸爸在意的點是不是很妙!不過身為媽媽,不管有沒有效,也是要盡力,所以,Brandon又開始打豆漿,我也開始喝豆漿,也幸好,現在不消化的狀況也沒有了.我跟Brandon都很高興小蕃茄要有妹妹了,姊弟當然可能聊的來,但是,姊妹聊的來的機率應該還是比較高,而且年齡差的少,我們相信她們是可以彼此作伴的!(想當然爾,也一定會很吵啦~)而身為歐巴桑的媽媽我,更高興不用擔心粉紅色的衣服不好傳下去了!

至於牛小妹的小名,爸爸媽媽還在腦力激盪中,這幾天應該會定案,不過還真是不好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