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兩個月囉!

健康: 伯母在一月中帶哥哥姊姊出門休假玩了兩天,結果回家時,哥哥感冒了有發燒症狀(星期五),因為剛好到週末了,小蕃茄回家也沒異狀,想說剛好各自在家隔離,應該可以逃過這一次,結果隔天(星期六)伯父打電話來問小蕃茄有沒有事,因為換姊姊發作了,此時,小蕃茄仍然生龍活虎,爸媽暗自慶幸,並且打算星期一也讓小蕃茄直接留在家裡,免得傳染,也讓伯母可以專心照顧哥哥姊姊,誰知道到了星期天傍晚,原本還在遊戲床裡玩得很開心的蕃茄,不知何時安靜了下來,自己躺在遊戲床裡,一副累累的樣子,本來以為是單純想睡,媽媽一摸額頭,竟然燙了起來,一量耳溫39度,媽媽有稍微驚了一下,等買晚餐的爸爸回來後,聯絡了診所,決定先帶去給醫生看,等候的時候,小蕃茄就是一副累累沒精神的樣子,雖然是爸爸抱著她,卻不時地要把頭靠在媽媽身上撒嬌,明顯是有點不太一樣,看完醫生領了藥就回家了.一回家就先餵藥,爸媽現在比較有經驗了,餵藥順手多了,藥效發揮後,小蕃茄就睡了,睡的一頭汗,溫度也就下來了,爸媽也還是有讓她泡澡.第二天爸爸獨自在家照顧小蕃茄,媽媽也定時打電話回家詢問狀況,溫度有再起來,吃了藥又下去,食慾稍差,連新歡布丁都不太想吃,不過精神活動力都還不錯.第三天到伯母家,聽說溫度已經沒有再高了,其他狀況也都很好,所以這次的感冒大概就是發燒,一點點鼻水,三天復原.不過,這次蕃茄生病,媽媽覺得自己有進步,沒有那麼驚慌,也沒有那麼神經到睡不著啦!


我很嚴肅,因為我不懂我的爸媽!
014.jpg


為什麼要拍我剛睡醒的樣子?
023.jpg

媽媽說因為我的頭髮睡得很有型,比髮型師抓的還好!
013.jpg



身高體重:身高沒有量;體重:10 Kg,終於突破兩位數啦!

這張是給J阿姨看的,J阿姨當初給了好可愛的包腳褲,到了可以穿的季節時,我卻已經腿長太長了,而我媽又硬想要給我穿,(因為媽媽真的覺得小鴨鴨跟蜿豆熊超可愛的)所以就聽從有經驗的前輩去找修改衣服的把褲腳剪掉了,這下,原來包腳褲變成七分褲啦!我媽就在給我加襪套,是不是很歐巴桑!(但是媽媽覺得好可愛喔!)希望J阿姨不要昏倒!
053.jpg



吃:媽媽已經幾乎完全放膽給她吃啦!麵食類還是最喜歡,所以,有時媽媽會把自己買的晚餐炒麵,分一些給小蕃茄當便當,或是在煮餛飩湯時,加一點麵線,這樣小蕃茄就有餛飩麵線可以吃了,煮稀飯時還是有豬骨高湯當底,加的料有時也是爸媽晚餐的配料,如此一來,媽媽可以偷點懶,小蕃茄也可以多吃不一樣的食材.這個月嚐鮮的食物是統X布丁,吃到底部焦糖漿時,媽媽覺得太甜,就幫她吃掉,她還回唉唉地抗議呢!另外一樣是早餐店的原味蛋餅,是小蕃茄週末陪爸媽吃早餐時吃的,吃得很開心喔!



發芽:上下各四顆門牙都出來了,不過下面的兩顆側門牙都好小顆,感覺還沒完全長出來,媽媽有試圖用小牙刷幫她刷牙,不過還沒有抓到訣竅,所以還是會用紗布幫她清潔,小蕃茄對牙刷是很有興趣,不過是拿來亂敲!可能還要請教一下前輩們的經驗吧!

小傢伙發現把窗簾拉開很有趣,樂的很!有看到小白牙嗎?
090.jpg



說話&模仿:疊字部分新增了’美眉’,可能是我們最近常常指著我的肚子跟她說有美眉吧!還會說’ㄅㄣˋㄅㄣˋ’,這是當她做傻事導致跌倒之類的時候我們脫口而出的話,其實我有跟Brandon 說,這樣說不太好,但是有時候真的是嘴巴比腦子快,好,這點還是要改進.對了,現在會一招,雙手用力往上舉,眼神語氣堅定地對我們說:’抱抱!’, 不達目的會不斷重複.很常說’謝謝’,甚至會說’把巴謝謝’,但是因為真的講得太頻繁,我們懷疑,到底有沒有真的懂意思.還是很愛叫’把八’,除了用很嬌的聲音叫以外,還會很粗獷很用力的聲音叫,明明爸爸已經出房門了,父女倆還要隔著門像唱山歌一樣’把八’’洪xx’’把八’’洪xx’一路隨著爸爸的腳步聲越來越遠還是一邊喊耶,真的是父女情深.有時喊過頭,明明是看著媽媽,卻很認真地喊著’把八把八’,糾正她以後,也立刻從善如流有點不好意思地改口’馬媽馬媽’.不只會說疊字,已會企圖模仿我們說話的尾巴兩個字,連台語都會學,真的是個好玩的小傢伙.
我們在懷老二四個月開始睡前聽胎心音,小蕃茄看了幾次以後,竟然也會有樣學樣,拿著聽筒放在媽媽肚子上呢!


以前把八馬媽也是用這個聽我的聲音喔!(呵呵~沒想過買這個機器,除了借人,自己居然還可以用第二次)
009.jpg


喜歡唱歌跳舞:無意間把電視轉到momo台,正在播’momo歡樂谷’的片頭,只是片頭喔,原本在地上玩的蕃茄,突然向被電到,一骨碌地爬起來,很激動地衝到電視前面,然後開始左右搖擺,嘴巴跟著哼,當哥哥姊姊和小朋友一起出現時,搖得更起勁了,搖到激動處還會把手也舉起來揮喔!等唱完,又像沒事爬回來玩她自己的。等半個小時結束前在一次的’momo列車’唱遊出現,則跟著唱歌跳舞的動作就又出現啦!奇怪的是,東X的點點名唱遊的吸引力則沒有那麼大!問過伯母,原來白天有跟小堂姊一起看momo,就已經唱過搖過啦~呵呵!我想那畫面一定很有趣!所以現在每天晚上九點跟九點半,媽媽固定打開電視,讓小蕃茄盡情搖擺!

新把戲:當爸爸媽媽講電話時,就會’蛇’過來旁邊,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真的把話筒拿給她,聽到話筒傳出聲音,又會很不好意思地把話筒推還給爸媽,講到最後說再見的時候,雞婆小蕃茄會在旁邊很認真地把手舉起來揮,說:’ByeBye,再見’.

把八說這張看起來像喝醉酒啦~
20090214018.jpg


丟垃圾:有一次她拿著剛換下來的尿布,我們隨口說’拿去垃圾桶丟掉’,她就真的自己拿去垃圾桶放了,昨天更是自己默默地就把換下來的尿布拿去垃圾桶,看的我們目瞪口呆,到底是誰教的?要來問一下伯母了!

不再只有破壞,開始有建設:以前玩疊東西時,她只會負責把疊起來的部分推倒,現在也會嘗試把東西往上疊,或是以前只會把奶瓶的蓋子打開,現在會試著把蓋子蓋回去,剛開始對不準,現在已經抓到竅門了!

睡眠:自從睡在地上的大睡墊,可以盡情地翻滾後,小蕃茄就睡得比較穩了,只是睡前哄睡覺還是要媽媽陪,所以媽媽會在她睡著後爬回自己床上睡,半夜如果有稍微’唉’的話,就是爸爸去陪她,似乎感覺身旁有體溫,就願意繼續睡覺了,是缺乏安全感嗎?

 
會走路了:就在全家都在關切蕃茄到底能走幾步時,她就會走囉!能夠自己’立形’移動,小蕃茄也很開心,看的出來她很得意,到處晃來晃去,媽媽準備在下一個單獨放假日,好好的來收東西了!爸媽也正式買了可以走路的鞋子給她穿,剛穿上時,小蕃茄不太習慣,所以變得不敢走,又回到用爬的,不過幾個小時後,她就又開始健步如飛啦!

Coffee看到小蕃茄跟她在同一個地平面走路覺得很疑惑,耳朵都歪一邊去了!
126.jpg


耍賴:還是很會用前仆後仰耍賴法,媽媽實在很擔心她是不是以為所有的地板都有舖軟墊,每次這樣撞都不會有事,看她的人實在要很小心,而且動作要敏捷啊!不過,媽媽是覺得她耍賴的時間有縮比較短了,不像之前會一發不可收拾,亂到她自己都一副忘記自己在亂什麼了!

感覺最近小蕃茄的變化又多又劇烈,常常讓爸爸媽媽驚訝,有一點來不及紀錄,她就又有新把戲啦!隨著會走路這件事的發生,媽媽也突然覺得小蕃茄長好大囉!相信爸媽會在不斷的驚喜中也成長為更厲害的爸媽吧!


就是這個笑臉讓爸爸媽媽敢再生一個啦!
062.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mami 的頭像
comami

每一天都是完美的一天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Ee
  • 呵~我喜歡玩窗簾那張多一點喔^^
  • 嘻嘻~
    媽媽我也很喜歡~
    看到孩子可以為了這麼簡單的事就這樣開心,媽媽總是會好感動!

    comami 於 2009/03/10 11:57 回覆

  • J
  • 其實我一直覺得包腳衣不夠實穿,因為如果小孩會走路了,再穿包腳衣很容易滑倒,妳的決定太英明了!

    小蕃茄的姿勢實在很讚,還會踮腳哩!!
  • 嘿嘿!幸好你沒昏倒!包腳褲是不實穿啦~不過整隻包起來也真的是特別有動物般的可愛感!
    只是真的是太繃了,比踩腳褲還繃啦,只好破壞一下美感啦!

    comami 於 2009/03/10 12:00 回覆

  • 小番茄的二阿姨
  • "我很嚴肅"那張也很搞笑,哈哈~~~

    怎麼覺得一陣子不見 小番茄突然長大很多的樣子 多會了很多東西喔!
    真是以'眨眼'的速度在成長呢!

    有雙米色的小鞋 可以拿來穿走路喔!
    趕快翻出來吧!
  • 真的變化很多,感覺她每天都有新花樣!

    今天已經讓她穿米色小鞋去伯母家囉!

    comami 於 2009/03/13 10: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