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拜這波不景氣之賜,放假時間變多,也就機會可以玩玩一些之前沒時間做的有的沒的!每年的草莓季除了品嘗草莓總想嚐試做草莓果醬,但是卻從沒有真正行動過。剛好在黃昏市場碰到便宜的小草莓,就決定就是這一次啦!

草莓去蒂洗淨稍微擦乾水份後的重量大概有1200g,因為試過草莓味道,甜度不高,是帶點酸味的,所以我配了500g的白砂糖。一大盆的草莓,看起來就讓人心情很好!
025.jpg

我想做保持草莓原狀的果醬,所以草莓完全沒切。將白糖灑在草莓上,稍微均勻覆蓋後靜置,等待草莓水分自然釋出。
030.jpg

大約兩三個小時後,已經可以看到有不少草莓糖漿,甜甜香香的草莓香氣也濃濃地散發出來了。
035.jpg

接著將兩顆檸檬的檸檬汁加進來,因為柑橘類的種子有天然果膠,所以我是連檸檬籽都一起放進去,然後就整鍋放在瓦斯爐上以中小火熬煮了。為了不破壞草莓完整性,我使用橡皮刮刀來攪拌。
037.jpg

煮的過程中會有白色浮沫,聽說會影響成品的外觀,所以我有盡量撈乾淨。煮到我覺得差不多時就熄火了,費時約兩小時吧!(我不太確定)將之前刨下的檸檬皮末加進來,就準備裝罐囉!
040.jpg

玻璃罐事先已經熱水燙過烘乾了。看起來挺有那麼一回事的!
042.jpg

這次一共裝了三小一大罐,草莓成本是130元!外面一罐小罐的手工果醬應該是250元起跳,敗家的我們還試過法國女大廚的手工果醬,雖然滋味好,但是一小罐將近4~5百喔!(倒扣放是可以使內部達到類真空的狀態,延長時效,不過實際物理意義,不好意思,現在的腦袋沒法思考)
046.jpg


隔天早上就拿吐司來試囉!由於草莓是整顆的,又沒有添加額外的果膠,所以果醬是比較稀的,不過味道倒是很好,連小蕃茄都吃得笑咪咪,但是因為懶得拿相機,就沒有相片囉!下次來試試別種水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