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產檢紀錄

這次產檢的重頭戲是要做姙娠糖尿檢查,就是喝完葡萄糖水後,禁食一小時後抽血,重點不只是糖水很噁心,而是如果這次抽血結果沒過的話,就要再做一次檢查,而第二次做就要每隔一小時喝糖水抽血,共要進行三次呀!簡直是太折磨了!所以,祈禱一定要過呀!

超音波檢查時,一開始就看到小香瓜的正面囉!所以,眼眶嘴巴都很明顯,我比較不會看鼻子~發現小香瓜的額頭似乎也挺高的,不知會不會跟姊姊一樣,有個跟把拔一模一樣的大額頭呀!接著檢驗師說:"她在練軟骨功喔~"仔細一看對照檢驗師的說明發現,小香瓜的兩手抓著兩腳,把腳拉到正面頭上呀!真是厲害!(當天晚上回家時,小蕃茄也做了一模一樣的姿勢喔!)接著例行的檢查頭圍肚圍腳長,還有內部臟器等等,一切正常。本來以為會再被說太小,尤其是很巧地又碰到上次老是說小蕃茄太小的那個檢驗師,沒想到好像還好呢!胎位還沒正,不過週數還小,所以也沒有關係,有說要多喝水,讓羊水量保持足夠,這樣比較有空間讓小香瓜游向正確的位置!醫生說這週小香瓜大概有700公克大,但是媽媽要注意控制體重不要增加太快,這個月為了讓小香瓜多吃一點,媽媽的確有努力多吃了些,真的是馬上就有回報呀!看來要在更講究一點吃的內容啦!


我是姊姊,要多看點書才有東西可以呼攏妹妹~(二阿姨,就是這件啦!)

082.jpg


補記:2009/03/14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在小香瓜22週的時候,我們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為了方便,我們選擇直接在新竹的婦產科做檢查。檢查日在週六,爸爸不想打擾伯母難得的假日,就說要帶小蕃茄一起去看美眉,媽媽心想,反正到時我只能躺著,有狀況就請爸爸自己想辦法囉!

到婦產科時,爸爸去停車,媽媽先帶小蕃茄進診所,果然一落地,小妞就逛起大街來了,對於陌生環境倒是一點也不害怕,幾次還直直地朝著其他候診的叔叔阿姨走過去呢!媽媽只能跟在後面看著,隨時要把走不穩或走到不該走地方的蕃茄拎起來(之前同事就有說,最好給這個時期的孩子穿有帽子的衣服,方便拎起來,我現在懂了)

到了檢驗室,醫生看到蕃茄就說:"她好白喔~"過程中,小蕃茄有幾次稍稍唉了幾聲,有幾次也是到處亂走亂摸,幸好是診間是沒有什麼危險的有限空間,期間也有乖乖一起看妹妹。檢查的結果也都是正常的,只有說臍帶比較細,所以裡面的血管也會比較細,寶寶相對地可能營養吸收得比較慢。不過,判斷臍帶的正常與否不是看粗細,而是看裡面的三條血管是否正常,所以小香瓜的臍帶三條血管是正常的,週數大小也是正常的。另外,醫生有問到我第一胎好不好生,因為他說我的子宮頸相對來說比較長,好處是比較不會早產,但是可能會生比較久,這下我恍然大悟,為什麼小蕃茄待滿40週還不出來的原因了!我覺得這次的醫生講解比當時幫小蕃茄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醫生清楚耶!整個過程大約50分鐘,小蕃茄算是普通配合啦!檢查完接近中午,也到了小蕃茄睡午覺的時間,上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囉!

看得出來這張的主題嗎?小蕃茄不知怎麼玩的,玩到一屁股卡進健力架的側邊洞洞中,媽媽不在場,壞心爸爸不去救女兒,反而在一邊笑和拍照!(不過在場的如果是媽媽,應該也一樣壞心吧~)

0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