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算是成功的草莓果醬之後,心裡就盤算著再試試不同的水果,心中第一候選就是香氣十足的鳳梨啦!去超市購物時剛好看到一顆49元的金鑽鳳梨,就抱了一顆回家囉!


削完皮去芯後的果肉重約700g,試吃了一下,雖不到夭壽甜的程度,但也算是甜味十足了,所以我秤了200g的糖來搭配。

045.jpg

一樣把糖灑在果肉上後,靜置等待果汁釋出。

046.jpg

兩個小時後,已經有好多鳳梨糖水產生了,考慮到鳳梨纖維比較粗,所以,我撈起了一些果肉用果汁機稍微攪成果泥。

047.jpg

一樣用了兩顆檸檬,擠汁之前先將檸檬皮削下來。

048.jpg

檸檬汁加入後開始在瓦斯爐上小火慢煮,一樣要邊攪動並撈起白浮沫。根據上次煮草莓醬費時的經驗,我把筆電搬到廚房,再拉張椅子,準備邊上網邊顧爐子。

049.jpg

不知是否鳳梨太甜加上我有先把部分果肉打成泥的關係,大概煮了一小時就已經成果醬狀!(我才開始寫當時想要發的文呢!)

050.jpg

這次果醬份量比較少,只裝了兩罐!我好喜歡這黃橙橙加上一點點綠色檸檬皮的顏色!

051.jpg

週末一早煎了鬆餅配果醬,好享受啊!配優格也很好吃喔! (這是一人份的早餐沒錯,因為另外兩個都還在睡,而孕婦卻總是早早就餓到睡不著了,所以自己先獨享了~)

0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