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五個月好不容易擠出來了!

健康:這個月要打日本腦炎第二劑,但是要打的當天(星期天),媽媽突然覺得小蕃茄的額頭燙燙的,一量果然發燒了38度多,但是小蕃茄看起來很正常,爸媽一度懷疑是不是天氣太熱,還是決定帶去診所看看,結果醫生決定先不打疫苗,並開了退燒藥,說等退了燒就可以再回來打!於是我們就回家囉!回家吃了退燒藥,也就真的退燒了,而小蕃茄無論是食慾精神活動力都很好,而且,心情也一直很開心的樣子,所以爸爸媽媽比較不擔心。不過睡到半夜,媽媽醒來幫小蕃茄量體溫,又燒到38度多,所以又給了退燒藥,天亮時再檢查就又不燒了!白天有請伯母特別幫忙注意,晚上去接時,伯母說,都沒有燒,而且也是食慾精神活動力心情都很好,真的是很奇怪,到了當天半夜,一樣又燒起來,給了藥又退燒了,媽媽有點擔心,但又因為沒有其他症狀,這時如果要去醫院大概一定是要驗血驗尿,加上小蕃茄看起來真的很正常,伯母也跟我說,小朋友有時的確會這樣,我們有懷疑是不是要長玫瑰疹,所以還是請伯母再幫忙注意一下,結果一樣,整個白天還是很正常,我們也開始懷疑是不是阿嬤說的長牙齒的關係,因為小蕃茄的大臼齒之前只有冒小頭,想說是不是牙齒太大正在努力衝出來而發燒呢?這天半夜,真的沒有燒了,媽媽放心多了,天亮後,發現,小蕃茄真的長疹子,臉上和身體都有一些!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玫瑰疹?總之再過一天,疹子也就消了~之後再帶去打疫苗時,告訴醫生這個狀況,醫生就說:"那就真的是得玫瑰疹了!"我本來聽說玫瑰疹會燒到39到40度,醫生說不一定,有人到37度多就會長了!呵呵~就這樣,小蕃茄的玫瑰疹就這麼度過了!

一臉皮樣~馬麻覺得這表情有點欠揍!但卻有人說這張很像我~
019.jpg

食:因為曾聽伯母說小蕃茄看到別人在吃東西就要跟著吃,而不想吃媽媽準備的便當,媽媽想想,既然如此,媽媽就別白費工夫,還替伯母製造處理便當的困擾,於是就決定放手,不再特別幫小蕃茄準備便當啦!直接跟著伯母家一起吃囉!說真的,下班後,少了這一件工作也真算是少了一大負擔!至於這個月特別值得紀錄的還有,媽媽想讓小蕃茄練習自己進食,所以準備了整件式有袖子的防水圍兜兜,地上舖了報紙,打算挑戰媽媽忍耐極限跟她拼了!哇哇哇!小妮子真的吃得很開心!媽媽則是不時要捏自己大腿才能忍耐下來,(對!我的功力真的很弱!)小蕃茄是用左手拿湯匙,但是,我們還不確定她是不是真的慣用左手,因為,左手拿湯匙只是在碗裡比劃炒菜,真的吃,還是用右手抓著吃呀!第一次嚐試過時,只有媽媽和小蕃茄在,所以爸爸沒看到,到爸爸第一次看到這精采的進食過程,也是快昏倒囉!媽媽跟爸爸說:"我們吃我們的,讓她自己吃,不要看她(這樣才不會受不了),等到吃完再來收拾!",我也懶的舖報紙了,呵呵!Coffee這時擔任的角色是"食物殘渣吸塵器",妹妹吃完,姊姊幫忙吸乾淨,媽媽再來擦地,比較乾脆!不知還要多久才能比較乾淨地完成一餐飯,不過,媽媽是很期待可以不用餵小蕃茄吃飯的日子來臨啦!一起加油吧!

看到這張,應該很佩服媽媽的心臟吧!
吃飯.jpg

說話:會聽會說的字彙持續增加,已經多到媽媽不知該從何記起囉!除了有意義,我們聽得懂的辭彙外,還常常講一長串嘰哩咕嚕沒人懂的嬰兒語,而且特別喜歡窩在把拔身邊對著把拔一講就是10幾分鐘喔!弄到把拔跟她說:"好好~你講完了沒?講很久了耶"通常都要媽媽去把她牽走,她還不忘回頭對她爸爸再多叮嚀兩句呢!
"下":懂得”下”的意思,下樓梯時會說”下”;在餐椅上要下來也會說”下”;騎完搖搖長頸鹿要停也會說"下"!
"痛":跌到還是撞到會說"痛",爸爸媽媽會叫她過來,問她哪裡痛,然後幫她”呼呼秀秀”,結果,這小妮子有時就會假仙,一下摸這裡"痛",秀完,馬上又摸那裡”痛”,就是在裝撒嬌就對了!甚至自己玩彩色筆,故意畫在手上,然後指著有顏色的地方,一副很做作地說"痛"~真的是很會裝的小女生!
"冰"和”燒(台語)”:很喜歡注意把拔在喝什麼,不管喝什麼,總要求要摸摸把拔手上的杯子,有時,杯子裝的是熱茶,小手碰到,懂得縮手說”燒(台語)”,但又再度伸手摸,"燒"來回好幾次,天氣熱了,把拔有時喝的是冰啤酒,她也要來摸摸,然後還是說"燒",教了幾次說”冰冰”,她似乎也懂了,摸到我們要幫她冰敷的保冷劑(小孩子就是會撞來撞去嘛!)自己倒是會說”冰冰”!只是偶爾還是會錯亂啦!
"秒咪"和”Co-be”:每天回家看到Coffee會大聲喊"Co-be",看到小米和Maggie會大聲喊"秒咪~喵~~~",不時會突然想到要"拍拍"姊姊哥哥,就往熱情地往Coffee, Maggie,小米衝過去,把小手認真地在他們身上拍拍,通常Coffee和小米會先忍耐一下,然後再走掉,Maggie則是看到小蕃茄一來,就先溜了!幫哥哥姊姊準備飼料,然後告訴小蕃茄說他們要"吃飯",她也會很雞婆地湊到哥哥姊姊每次看到小蕃茄和他們的互動,都覺得小孩子和動物的相處畫面真的是好可愛有趣呀!
"空":喝完ㄋㄟㄋㄟ後,會說"空",各類容器如果沒有裝東西(大部分是被她這個小雞婆清空的),也會說"空"。
"便便"和"尿尿":會抓著尿布跟我們說"便便",有幾次還真的是便便了,但也有空包彈的狀況,有時會說"尿尿",這就比較不易驗證是真的假的了,由於目前媽媽大著肚子,小香瓜也即將報到,所以還不敢嘗試不包尿布,不然,夏天到了,還真是一個好時機呢!

小蕃茄喜歡坐在家門口,媽媽也覺得這樣好可愛!
057.jpg

只是帶了蕃茄,媽媽就無力再帶Coffee出來,所以形成蕃茄在外面,Coffee在裡面!
056.jpg

活動:幾經練習後,上樓梯也經很熟練了,下樓梯(餐廳到客廳而已,不要緊張)也從由背面下,變成會正面下了,不過要我們提醒"慢慢下,手上不可以拿東西,眼睛要看路,不可以顧著看電視"(是的,這小妮子曾經為了看到momo急急忙忙地下樓梯跌倒!真是昏倒~)
依舊很喜歡唱歌跳舞,聽到喜歡的音樂,就會開心地搖搖或跳跳,聽到熟悉的歌,可以跟上某些音節一起唱!聽到媽媽唱張懸的"寶貝"時,都會微笑,而且會要求媽媽不能停,一定要連著唱好幾遍!
問她要不要散步,就會很開心地往門邊走,一走出門,就會舉起手要"牽牽",看到其他的大人會拍拍胸口表示怕怕,但是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就會直直地往人家那邊走過去,還自動地叫"葛格"或"姊節"!

電視上或廣告單出現小朋友,也會自動叫"底迪,姊姊,美眉,葛格",感覺是分得清性別跟大小的樣子!
看到照片上的人物,可以認出是爸爸媽媽哥哥姊姊,看到相片上的自己會很開心,還會要"親親"相片中的自己,真是自戀喔!

跟哥哥姊姊很要好!光看到相片就很興奮囉!
035.jpg

講到"親親",小蕃茄願意親熊熊,願意親書上的圖片,願意親美眉(媽媽的肚子),就是不願意親爸爸媽媽,叫她親的時候,她會把食指放在自己嘴巴"嗯"一下,然後再把食指放到我們臉上,也不知是誰教的,如果用強迫的,小妮子可是會用力抵抗,把頭轉開呢!真是的!

自己帶著書爬上躺椅~
072.jpg

自己把書翻開來看!很有氣質喔!
076.jpg

但是也有這副德行的時候!老氣橫秋地看電視啦!(一定是學把拔的!)
096.jpg

脾氣:不如意有時會大哭,有時會用手打自己,在地上打滾(像小丸子卡通裡的耍賴滾法),剛開始,爸媽看到真是傻眼,不知該如何是好,但幾次下來,媽媽也經學會,與其白費力氣安撫或生氣,不如就放手,反正只要不會受傷,就讓她去滾吧!滾到夠,她自己就也莫名其妙的好了,彷彿不曾發生任何事!總之,既然還沒辦法講道理,至少不能讓她認為只要耍賴,爸媽就怕她,她就可以達到她要的!
不過,媽媽感覺,耍賴的次數有減少,時間好像也有縮短的趨勢,當媽媽明確地跟她說某件事"不可以"的時候,乖乖接受的機率也增加了!希望可以越來越講理啦!

買尿布送的長頸鹿搖搖椅,塑膠作的,所以不是很好搖,通常都是小蕃茄坐上去,自己身體頭部前後搖,然後嘴巴說"搖搖搖"
049.jpg

又開始黏媽媽:很喜歡叫"馬麻",稍微看不到媽媽就會一直叫,而且一定要叫到媽媽有回應,不然就是一定要表演萬里尋母找到媽媽,如果覺得找不到,可是會哭的,而且是流眼淚鼻涕的哭法!連生氣時都會一邊跺腳一邊喊"馬麻馬麻",唉!媽媽洗個澡都要不時回應門外的呼喊啊!睡覺半夜醒來沒看到媽媽睡她旁邊,會一邊哭一邊站起來走到媽媽床邊,爸爸出馬安撫都還不行,一定要媽媽下海啦!奇怪,明明就睡眼矇矓,怎麼分這麼清楚呀!小嬰兒有的能力真是高深莫測呀!

媽媽喜歡這一張!
001.jpg

還有這一張!081.jpg

先記到這樣吧!還有小香瓜的產檢紀錄要記呢!真是忙!

也很忙的蕃茄,形色匆匆,來不及欣賞路邊的花花!
152.jpg

陽光下的蕃茄,大額頭更是明顯!
1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