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22 36+週產檢紀錄

這次產檢要先到產房做胎盤功能檢查,目的是觀察子宮收縮以及胎動的狀況,因為前一胎小蕃茄不愛表演的經驗,我特地在做檢查前吞了一顆甜麵包,外加一瓶養樂多,想讓小香瓜活潑一點!產房護士還特別誇獎我說知道要喝養樂多!一進產房,看到好幾床圍起來,不知是待產還是也在做檢查,但是,隱約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待產的感覺.等到自己躺下去,布幕圍起來,聽到隔壁床傳來輕輕的嘆息聲,我驚了一下,因為我知道,那是剛開始的陣痛反應啊!心想,隔壁這位不知還要奮鬥多久呢!那時的待產畫面也就清晰了起來.Brandon也似乎心有戚戚焉~這種真實感,的確讓我們有一點點緊張的感覺了!
至於小香瓜可能是食物的關係,一開始也動得挺開心的!護士來查看時也說很好,這樣只要量到30分鐘時間到就可以了!,這樣只要量到30分鐘時間到就可以了!我們正覺得得意,老手果然不同!沒想到,時間快到時,護士再進來看的時候竟然說:後面比較沒有動,我們來搖搖肚子,再量一下!挖哩勒~我的大肚子就被晃了兩下,真是不太舒服!我是很不理解,為何一定要人家從頭動到尾呢?Baby總是會有休息的時候嘛!總之又多折驣了半小時吧!護士才勉為其難讓我起來!並再三交代要注意觀察胎動,若有異常的減少,一定要馬上回醫院檢查!我知道護士是警慎好意提醒,不過,若不是我已經有第一胎的經驗,光聽到這樣應該就會開始神經兮兮的吧!在懷小蕃茄的時候就是這樣啊!
帶著量測結果到門診,心理正盤算,如果醫生也覺得胎動頻率有問題的話,要好好的來問一下這種量測方式的目的以及合理性(這時候學工程的性格就有點出來)!沒想到醫生說:"子宮已經有收縮,但是壓力還不大,胎動的也很好,看起來很好啊!"一聽到這樣,完全忘記本來要大問特問的問題了!
醫生接著要檢查超音波,連醫生都說:"來看看轉正了沒?很緊張喔!"呵呵!真的果然沒有轉下去啦!我正在盯著螢幕扼脕時,Bradnon突然說:"咦?她的頭是在左邊嗎?"醫生說是,這就奇怪啦!上一週頭明明在右邊啊?原來,小香瓜太努力啦!竟然多轉了45度角啊!哈哈哈!難道去拜竹蓮寺註生娘娘威力太大!醫生建議雖然還可以再觀察一週,但也可以先去挑日子了,因為若要剖腹產,大約都會在38週左右!哇哇哇!真是太突然了,我的待產包都還沒收呢!工作也要趕快交接!又剛好要搬辦公室,要趕快先打包!真是忙忙忙!
原本一直希望可以自然產,但是這幾天剛好看到一位婦產科醫師說,其實所謂"自然產"應該是"陰道生產",選擇生產方式應該是選擇安全的方式,沒有必要一定要陰道生產,科學本來就是要改善人類的生活!想想也是,或許小香瓜體諒媽媽懷她太累,想早點讓媽媽卸貨吧!
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哪種生產方式都OK,只要平安順利就好啦!要來看日子囉!(但是,我們又隱約覺得,等我們看好日子,皮小瓜有可能又轉正囉~~~?)

小蕃茄很喜歡姊姊~
019-1.jpg

姊姊很喜歡巧克力~
020.jpg

姊妹都很喜歡看故事書~
0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