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立志要在生小香瓜前把小蕃茄一歲半的紀錄生出來~雖然有點短,不過,對在炎炎夏日中大腹便便的媽媽來說,算是給了自己一個交代啦~

健康: 這個月沒有預防針,身高體重也很久沒量,但是以她偷拿高處物品的能力,還有抱起來沉甸甸捏起來軟軟的感覺,應該是長高又長胖了!(我知道爸媽太偷懶了~)身體精神狀況良好,睡眠狀況也算正常.

黃衣女孩騎黃色長頸鹿剛剛好~(阿公阿婆買給Jenny姊姊的衣服,我也可以穿囉!)
048.jpg



食:這個月媽媽沒有準備特別的食物給小蕃茄,但是,媽媽發現小蕃茄很喜歡嘗試沒吃過的東西,有一次媽媽在吃咖哩,小妮子竟然湊過來也要吃,給她一小口,想說嚐了應該就不吃了吧!沒想到,居然一口接著一口要啊~看來是個重口味的小孩呀!金門阿嬤寄來的名產牛肉乾也是她的心頭好,一看到就眉開眼笑,還會對著包裝說:"牛~~~"對著媽媽說:"乾~~~",大家放心,媽媽沒有給她吃太多,都是一咪咪一咪咪的給,給她沾個味道而已啦~不過,每次媽媽說要收起來時,都會不高興喔!對了!前兩天想說她已經吃飽了,爸媽買大腸麵線吃,沒想到,小妮子又湊過來要了,也是一口接一口,看來,這傢伙是專門來跟媽媽搶食物的!水果類除了葡萄和香蕉一樣很愛之外,黃金奇異果是新歡,豐水梨也挺不錯的! 自己吃飯的練習仍有在假日時進行,似乎有比較進步囉!

大家看我吃的多認真~連Coffee姊姊擔心我吃得太乾淨,她就沒福利了!
吃飯有吃得好一點了.jpg


變成巧虎的粉絲:小蕃茄的二阿姨很早之前就把Jenny姊姊用過的巧X智光碟,書,玩具弄了一大袋給小蕃茄,媽媽也沒有刻意給小蕃茄使用,偶爾想到時放放光碟,小蕃茄倒是會被節目吸引到,雖然久聞巧虎之威名,但是,媽媽也沒有特別想要太早訂閱,爸爸更是覺得"巧虎是普通小孩看的,為什麼一定要看巧虎"(這位先生,你小孩本來就是普通小孩啊!)不過,最近小蕃茄每天都會自己要求要看巧虎,還會自己跑去按DVD player 的開關,媽媽剛好也收到訊息知道七月份是這刊物一系列的開始號,想說小蕃茄也一歲半了,應該也不算太早,所以,媽媽就給他訂下去啦!所以,爸爸也只能接受他女兒以後有可能聽巧虎的話比聽他的話來的多的可能性囉!到目前為止,不論是唱跳光碟,遊戲書或是配合的玩具小蕃茄真的還挺喜歡的 ,媽媽就覺得很開心了!而且,看過的光碟的內容,她在看書的時候還真的會自己聯想在一起喔!

巧虎:收到第一次月刊,學會揮手說"嗨",也會跟著DVD做動作,在遊戲書上看到跟DVD有教唱的單元會自己唱起來~附送的鑲嵌積木,除了球體,正方體和三角體都還對不太準形狀。


對著巧虎手偶叫"熊熊"~ 要看光碟時說 "momo"
003.jpg

說話:這個月比較沒有特別注意多了什麼詞彙,因為,模仿能力更強了,所以很多話都會跟著說,但是不知不覺中,小蕃茄似乎漸漸變成可以跟媽媽聊天的小人兒了,這麼說是有點誇張啦,但是,媽媽真的覺得小蕃茄可以聽懂媽媽說的話了,只是看她要不要理而已.比如說:問她"XX好不好?""XX要不要?"之前,口頭回答一律是很乖巧的"好~""要~"但是實際上不一定,而現在,她真的會分辨媽媽在說什麼再回答,聽不懂的也不會隨便說好,媽媽問她要不要喝ㄋㄟㄋㄟ,她會視情況說"要"或"不要",好笑的是,她的"不要"還是快速連續重複的"不要不要"外加搖頭,一副避之唯恐不及的樣子.
看到媽媽腳上有小小的刮傷,會用手摸摸疤痕,一臉很關切的樣子,媽媽說:"痛痛!"她就會皺起臉來一副要哭要哭,咭哩咕嚕跟媽媽說一堆嬰兒語,媽媽還要安慰她說:"沒關係沒關係,你幫媽媽秀秀就不痛了!"小妮子也就真的很貼心的拍拍秀秀,還會把臉貼到媽媽的疤痕處呢!還會也比比自己被蚊蟲叮到的包包給媽媽看,應該是說她也有疤痕吧!媽媽也會給她秀秀,就母女兩在那裡秀來秀去!
媽媽覺得,現在就跟前跟後對著媽媽嘰嘰喳喳的小蕃茄,應該很快就可以跟媽媽進行更深入的談話了吧!

跟媽媽的活動是聊天,跟把拔就不一樣囉~
蕃茄大戰把拔怪.jpg

脾氣:伯父伯母都說小蕃茄最近有比較乖,(不知之前是有多壞啊?)意思是比較不會亂哭了,其實,媽媽一直有跟伯母說,她如果亂哭,其實不用急著要她停下來,稍微讓她自己發洩一下,再給她拍拍,通常都很快就破涕為笑了,不過,說實在的,小孩的哭聲有時聽了還是難免會煩啦,尤其是哄不停,又不知哭點為何時,真的也是挺吵的!媽媽仍在修練中~小蕃茄也在長大中啊~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媽媽自我鼓勵中~

有注意到這張相片的玄妙之處嗎?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含著眼淚,帶著微笑~"
070.jpg


大事:對了!小蕃茄人生中第一次剪髮發生在她度過的第二個夏天~(除了,當時要做髮臍章時,爸爸偷剪了一小小撮)媽媽其實本來想讓她留長頭髮的,但是她不肯乖乖夾頭髮綁頭髮,又超會流汗,所以,趁媽媽生香瓜坐月子之前,趕快把這件事處理一下!結果,真的很可愛啊~<

披頭散髮到媽媽受不了~
010.jpg

綁起來,爸爸說像男生~
011.jpg

剪完像小丸子一樣可愛~
未命名.jpg

甜蜜撒嬌茄:小蕃茄算是個會撒嬌的小女生,從更小時就常常會像小貓一樣在人身上摩蹭,現在也還是會喔!好玩的是,最近伯父伯母說,小蕃茄很喜歡去抱堂姊,靠在姊姊身上撒嬌,我想像那種畫面一定超可愛的!而當爸爸媽媽再她面前抱抱時,她也會自動衝過來加入,抱著媽媽或爸爸的大腿,真的是超甜蜜的一隻茄!

餵狗狗喝ㄋㄟㄋㄟ,也是她自己發明的新把戲~
052.jpg




媽媽的肚子負荷越來越大,難免有點懶,不過,小蕃茄的成長,媽媽仍舊點滴都會記在心頭,(只是點滴少了點),下個月,媽媽就不保證有沒有辦法生出月記囉~

媽媽真的很煩耶,一直說我的新髮型很可愛~阿我人家本來就很可愛啊~
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