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真的很久很久沒更新了!這段期間沒在做什麼,就"只是"在帶小孩而已~
就只是中間發生過:香瓜保母請病假兩星期,還有香瓜在一歲生日時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同時還長玫瑰疹,有沒有這麼幸運啊?),保母家小姊姊放暑假要上游泳課還有暑假家庭出遊。所以,兩顆水果都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可想而知,媽媽光是對付/應付沒啥多於力氣去做太奢侈的活動,比如說:上網!雖然中間阿公阿婆有情義相挺來"享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但是,媽媽還是無法有多餘的心思來做更新!(以上這段文字是一個多禮拜前打的,因為中間小香瓜又類似感冒而身體欠安,媽媽也就又沒心情了)即使平常白天只有蕃茄姊姊在家,媽媽也很難好好坐在電腦前,因為蕃茄很需要媽媽陪她做所有事情,或是說她覺得媽媽也需要她的陪伴吧!所以,只要媽媽坐在電腦前,她就會湊過來,坐到媽媽腿上一起"做事"~只能趁她睡覺時的空檔,但是這個空檔很珍貴,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比如準備晚餐,拖地,洗東洗西......(為了讓姊妹倆可以在客廳到處亂爬亂滾,幾乎最少兩天得拖一次地,我可從沒想過我會成為趁孩子睡覺時,努力拖地的媽媽呀~雖然如此,我家還是一樣有很多雜亂的角落,並沒有變得窗明几淨)

可憐香瓜一歲生日是在醫院度過的,她老爸倒是挺幽默的,說:"小香瓜真是個特別的小孩,選擇在一歲生日前一天來到她出生的地方!"爸爸也很貼心,特地去買了一個蛋糕再把姊姊接來醫院幫妹妹唱生日快樂喔~(姊姊很厲害,在唱完歌之後,還提醒我們說:還沒許願耶~)

難忘的一歲生日,住院五天四夜~
一歲生日.jpg

沒有抓周的香瓜,不管以後長大要做什麼,最重要還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目前香瓜快要一歲兩個月,上次2010/08/08去打水痘和麻疹疫苗時體重10.6Kg(85-97%),身長76cm(50-85%),頭圍47.5cm(85-97%),一天喝4次ㄋㄟㄋㄟ,只有一次是在保母阿姨家喝,一次喝~150~180c.c.,雖然只有四顆門牙,但是幾乎也跟著大人吃飯時間吃三餐固體副食品,對吃東西很有慾望~會扶著支撐物行走,也可以讓人牽著兩隻手走,心情好,可以只牽一隻手走,保母阿姨說在他家,可以放手走三步,不過媽媽還沒看到過,睡醒會自己從床上爬下來找打地舖的姊姊,會爬上樓梯,也想要自己下樓梯.
香瓜語言發展:Bye-byb ,抱抱,爸爸,媽媽,"ㄇㄢㄇㄢ(要吃東西的意思)"說的最標準,其他的就隨機了,有時會跟著大人說話的結尾學發音,目前似乎已經到了會表現都聽得懂只是還不會說的階段了,所以,大人常常在驚訝"啊~你好棒喔!這個你也聽的懂喔!"這孩子又特別愛表現,做完一件事,一定要在場的人都稱讚一遍才行~難道真像算命老師說的適合走演藝圈啊?另外,會點頭表示"對,要,好"的意思,也會搖頭(其實是整個身體一起搖)表示"不要"的意思.
香瓜的佔有慾很強,只要媽媽跟姊姊靠近一點,她馬上翻臉,一副"你怎麼可以跟她好?"的樣子,馬上哭天搶地的來搶人,媽媽想說一手抱一個,一腿坐一個,這樣也還不行呢!保母阿姨說在她家也有這種好笑的情況,再怎麼說,蕃茄也還是很小的孩子,所以兩個搶成一團,真是傷腦筋呀!搶姊姊東西也是家常便飯,媽媽不會要姊姊讓妹妹,但是會請姊姊把目標物先拿走離開妹妹視線,也會跟姊姊說:如果你不想給妹妹玩,就不要給妹妹看到,因為妹妹太小,雖然媽媽跟她講了,她還是會要搶你的,也會跟妹妹說:這是姊姊先玩的,不可以搶,有時反過來,姊姊看到妹妹在玩,也會想要搶,就要跟姊姊:妹妹先拿到,妹妹就先玩,等妹妹不玩了,再換你玩.有時姊姊會比較"奸詐"就隨便拿個東西給妹妹說:來,這個給你,交換!反正,搶人搶東西,一天要演好幾齣,有時簡單落幕,有時沒完沒了到媽媽要抓狂,很熱鬧就是~重點是,現在幾乎所有的玩具,我都說:這是給你們兩個一起玩的~除非真的是特定的禮物或用具,才會說這是"姊姊的,妹妹的"

蕃茄兩歲八個月,應該是幾乎什麼都懂了,只是看她選擇要不要懂而已,大部分時間都很講理,會搶著幫忙,也很喜歡妹妹,是個好孩子.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會來個叛逆,故意唱反調.這也是讓媽媽我最近一直在自我掙扎的地方,因為說實在的,媽媽我的脾氣耐心都不好,除了照顧蕃茄和香瓜,家裡雜七雜八的家事也不少,所以,如果看到蕃茄明明了解卻又故意不守規矩,比如起床/睡前耍賴不刷牙,亂丟玩具,吃飯不好好吃......(雞毛蒜皮)講一次不聽,講兩次不聽,講三次,媽媽就會大聲啦~我知道,大聲是不好示範,因為發現蕃茄生氣也會大聲,可是,相處時間長,衝突點自然就多啦~~~媽媽的修養真的沒辦法不發火耶~所以常常一邊看教養書自我反省,但是一邊碰到狀況,還是破功~教養孩子,真的難呀難~兼任主婦的全職媽媽更是難~當然要上班要顧家裡的職業婦女媽媽更是難上加難~大家真是辛苦了!

寫的哩哩拉拉,沒辦法,我得去看看昨晚沒睡好的蕃茄是不是睡醒了~接下來給大家看看相片吧(滑鼠移到相片可放大)!

蕃茄香瓜都長大囉~
水果長大了.jpg

尿布姊妹裝~
尿布姊妹.jpg

熊熊姊妹裝(姊妹穿一樣SIZE)
熊熊姊妹裝.jpg

超雞婆妹妹
雞婆妹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