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讓孩子可以多在戶外活動,不但孩子開心,也希望可以藉此讓他們身體更強壯,不記得在哪裡看到說每天最好可以讓小孩在外面活動至少一小時,所以,平常只有蕃茄在時,只要起床看到是好天,就會帶他出去晃晃,到了週末,香瓜也在家,身為怕麻煩的爸媽,當香瓜之前還小時,我們是不太出門的.不過,香瓜現在越來越像兒童,爸媽就會想帶兩個兒童外出走走了!

但是,說真的,因為要考慮適合小孩的環境地點遠近等等,每個週末都要去不同地方,這對宅爸宅媽有點困難,所以,現在只要不知去哪裡,又不想浪費好天氣,媽媽就會說:要不要去公園/中庭玩啊?馬上就聽到蕃茄蹦蹦跳跳歡呼:要,我要去,Yes!香瓜見狀也跟著擠到門口準備要出門啦~

家裡附近的公園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小孩玩也玩不膩,這天,香瓜第一次坐上盪鞦韆,這小妮子第一次要媽媽抱著盪,第二次就要自己坐了,一點也不怕,而且還會自己輕輕地盪呢!
蕃茄現在玩盪鞦韆是在追求刺激的,要盪很高才滿意,這天爸爸幫他盪高高,結果,爸爸就是爸爸,盪太高敵不過地心引力,蕃茄就落地了,放心,跌在沙坑上,沒事,媽媽幫她拍照存證,是爸爸害的,妹妹還過去看看姊姊怎麼了!

公園也可以溜小孩.jpg

附上姊妹盪鞦韆實況~

 

溜滑梯更是蕃茄的最愛,蕃茄小時候第一次溜的時候就笑得很開心,一副很刺激過影的樣子,第一次溜的香瓜則是溜得很冷靜,不像興奮也不像害怕的樣子,不知在想什麼~
(沒錯,媽媽就像女傭一樣,披頭散髮,隨便亂穿,背著媽媽包和相機,沒辦法~懶~)

姊妹溜滑梯.jpg


社區的中庭也是我們的好朋友,在這裡玩,不用擔心有車子或是奇怪的路人,要喝水,要洗手,要上廁所,還是要拿玩具,都很方便,當初買房子時,從沒想過會利用中庭利用到這麼徹底~
不過,當年沒小孩時,當鄰居的孩子們在中庭嘻鬧時,常常會覺得好吵,現在倒換自己的孩子吵人了,想想,自己當年真是不夠寬容啊!不過,因為我們不會讓孩子自己單獨待在中庭玩,所以如果覺得太high太吵,我們會制止,教他們不能太大聲,會吵到鄰居(雖然我覺得還是很吵).

圖中的腳踏車是鄰居小孩當年玩的,現在孩子大了,就把車子留在中庭,給社區裡的孩子大家玩,蕃茄的腳可以踩得到踏板,但是,還不夠長到可以踩一圈,可是她很厲害,自己發明踩半圈放開再踩,一前一後也是可以讓車子前進,妹妹坐後面時,則是媽媽得扶著一起走囉!

中庭也能溜小孩2.jpg

香瓜妹妹其實是很不甘示弱的,所以,看到姊姊騎,她也要騎,姊姊看到妹妹騎,自己就坐上後座說:美眉載我~就形成以下好笑的畫面,姊姊坐後座顯得腳太長,結果她就一樣把腳放在踏板上,一前一後地踩,這樣也可以前進,但是,媽媽一樣要扶著妹妹抓龍頭~不管怎樣玩,吃力的都是老媽啊!

其實妹妹也有載姊姊.jpg


中庭裡高高低低的地形,也適合讓孩子去探險,中庭裡的呆呆哥哥,則是常被孩子騷擾的對象.看著兩隻跑來跑去,我跟Brandon說:我們很像在放牧~

中庭也能溜小孩3.jpg

很喜歡看孩子專注好奇的樣子,尤其是背影,好可愛呀!這天爸爸難得展現居家的一面,拿出小鋤頭,要幫門口長不好的九重葛搬家,兩姊妹湊熱鬧地擠在一起看!

中庭也能溜小孩1.jpg


所以,孩子要的很簡單,只要爸媽陪著,可以跑可以跳,就笑咪咪啦~真的不用跑太遠~(好像還是在爲爸媽的懶找藉口喔)

好不容易弄一篇比較有文字的,因為今天蕃茄睡到快中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