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好熱,和兩隻小的躲在家裡避暑,不知不覺也搞了好多冰品飲品,中秋過後,天氣慢慢涼囉!就來個夏日冰飲品總回顧吧!

有名的永康街芒果冰沒吃過,但是,百分之百的芒果冰塊加鮮奶打成的冰沙,口感綿密地幾乎成了冰淇淋,而且,保證也是不含塑化劑喔!
白天姊妹分食一杯,妹妹堅持要餵姊姊。晚上爸爸回家雖然獨得一杯,但是,慘遭土匪姊妹洗劫~

芒果冰.jpg

夏天好像就該喝啤酒~
那不能喝酒的就來個也是麥子做的麥香紅茶吧!
參考麥子外包裝上的建議,大麥:決明子=3:1(決明子太多會苦喔),要不要加糖隨個人喜好,通常我不加糖,但是這次冰箱剩一點冬瓜糖,我就把他加進去啦!也不會奇怪啦!
但是在哺乳的媽媽不能喝喔!

IMG_0014.JPG

不常喝外面的飲料,所以這次的塑化劑風暴沒有讓我們太驚慌。
炎炎夏日,來杯自己煮的酸梅湯吧!

IMG_0036.JPG

假賢慧勤儉持家之冬瓜蘆筍汁~
菜市場雖然有賣已經削好的蘆筍,但是我總會挑還沒削皮的,一方面是可以保持比較新鮮,一方面則是我本人有喜歡削各種蔬果外皮的怪癖~
有一天看到秋香老師在示範蘆筍相關菜式時特別提到自己削蘆筍,可以賺到蘆筍皮?原來是可以把皮拿來煮蘆筍汁啦!
這天削蘆筍時,爐上已有一鍋冬瓜茶,想到秋香老師的話,就把蘆筍皮收一收,放進去一起煮啦! 清涼退火又充份利用食材!
這跟某位真賢慧的主婦把挑出的蓮子心來來泡水喝,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蘆筍汁.jpg

2011.08.17. 愛玉也是夏天不可錯過的一味喔~ 幾乎每年都有買愛玉籽來洗,今年還沒買,就剛好有二阿姨送來的愛心愛玉籽~
做什麼都要一人一次啦~猜得出哪一雙手是誰的嗎?
蕃茄說洗出來的愛玉凝膠像蛋白(蛋清),我覺得聯想得真棒!

洗愛玉.jpg

好喜歡百香果的香氣~
這款我覺得應該是屬於偏sorbet的冰品,沒記錯的話,是好幾年前看英國美女名廚奈潔拉(Nigella)在節目上作過,因為只有好幾年前的印象,所以作法就憑記憶和感覺來發揮一下囉!
百香果,白酒,檸檬汁,糖(我用了部分氣味不重的玉荷包蜂蜜)混合成自己喜歡的口味,送冷凍庫,每隔一陣子,拿出來用叉子刮一刮果汁,這樣最後自然會凍成細細的冰沙狀喔!
因為有酒,所以小孩不能吃,又因為我弄得有點酸,所以水果爸也不太敢吃多,也就是說,嘿嘿!這一大盆酸酸香香的白酒百香果sorbet幾乎就是我蹓小孩時可獨享的冰品啦!

百香果.jpg

冬瓜糖和仙草凍都是現成的,煮一煮削一削加在一起就成了冬瓜仙草絲---以前到新竹城隍廟時會買來喝的飲品.
兩姊妹也很喜歡,搶著喝~

冬瓜仙草絲.jpg

再來分享一款夏日營養飲品,洗淨之後去蒂頭進冷凍庫變身的葡萄冰球加進優酪乳,打成葡萄優酪乳冰沙!
臭蕃茄很在意喝到的一點點葡萄籽渣渣,竟然要求"下次不要籽",哼~我說:那你下次就不要喝啦! 香瓜喝的很開心,直說:下次還要喝!(故意嗆他姊姊就是了)

葡萄優酪乳jpg.jpg

每次到水果攤,都會拎一小串香蕉回家,除了香蕉是很營養的水果之外,還可以盡一點微薄之力幫助蕉農.香蕉在夏天熟得更快,所以一次都只買少少幾根.然而,一早醒來,還是發現,香蕉偷偷全部熟透了,媽媽為了不浪費,趕忙幫香蕉剝皮掰小段,送進冷凍庫~下午就來打香蕉奶昔給兩隻小的消暑兼補充營養吧!
香蕉冰塊質地比較鬆,所以融化很快,無法維持冰淇淋狀態太久,就當奶昔喝吧!兩小很捧場,第一次想讓她們share一杯,結果搶來搶去,弄得很亂,第二天,媽媽學乖了,一人一杯,誰都別搶誰,皆大歡喜~


香蕉奶昔.jpg

第一次做黑木耳冬瓜露。一開始很阿呆,只把黑木耳切小塊,結果怎麼煮好像都不會"ㄍㄡ"。後來想想:對呀!酸辣湯裡的黑木耳好像怎麼煮也不會變軟啊!上網查一下,原來應該先把黑木耳打成泥狀啦! 打了之後,果然膠質就出來了!我還加了枸杞想說可以順便護眼。運動完,弄給小孩喝,結果兩隻也愛喝耶!應該是因為喝起來滑滑甜甜的吧!
不過那麼一塊冬瓜糖一煮就是一大鍋冬瓜茶,只好把一部分拿來凍成冰塊,慢慢用掉囉!

page.jpg

又來整蕃茄了!
小蕃茄川燙去皮,泡進紅酒,照自己喜歡的甜度加一些糖,然後進冰箱冰兩天,就有甜甜蜜蜜,冰冰涼涼的紅酒蜜蕃茄吃囉!夠簡單吧!第一次試做,覺得挺成功的呢!
據說泡過的紅酒可以再泡個一兩次,可是我直接拿來當飲料喝啦~冰冰甜甜也好喝喔!

重新調整尺寸精靈-1.jpg

原來洛神和菊花也是好朋友啊!
這款也是網路上學到的茶飲,第一次煮,覺得很喜歡~洛神的酸酸搭著菊花的香香,加一些冰糖的甜甜,很順口喔!
洛神菊花.jpg

一袋檸檬躺在冰箱好久了,媽媽終於收拾起怠惰,決定一次解決他們!
擠到快得哺乳媽媽手,才終於全部擠完~這時再沒事找事讓旁邊兩隻吵人小孩裝模作樣也擠一擠,讓他們覺得檸檬汁是他們擠的!
凍成檸檬原汁冰塊,隨時要喝蜂蜜檸檬水就很方便啦!而且連小孩都可以拐他們喝,因為是他們擠的啊!

檸檬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