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黏人米是在我們社區外面
遇到他時 他就很親人
而且看起來很乾淨
我們一度懷疑是不是有人在養他
不過 看到他瘦到看得見肋骨的身體
認為就算有人在養他
也沒有好好養
所以還是把他帶回家了

我們猜想他原本應該是生活在我們社區後面的空地
在空地種菜的阿伯阿桑或許有時會餵養他吧

有一天 見到一幕景象



他就這樣一直看 看著窗外 望著空地
若有所思
有點寂寞的背影

我對他說
小米 你在看什麼
在想念阿伯嗎
還是想回去呢
他轉頭看看我
再轉回去繼續看著窗外

這樣的眼神
更是讓我有點心疼起來




不禁想 他是不是還是比較想在外面自由自在生活呢
可是 當初我有開著門讓他選擇要不要走
他選擇留下來呀

但是回過頭來想
不行呀
這傢伙身體不算好
氣管不好 泌尿道不好
要多喝水 還得吃配方飼料
要是在外面 哪裡來的配方飼料呀

所以囉
小米 你還是乖乖待在我們家吧
雖然不能像在外面自由自在
好歹家裡也是隨便你跑跳呀
雖然沒有外面的好朋友
好歹家裡有兩位美女陪你(雖然不太鳥你)

而且
我想你應該也還不至於討厭這個家吧
甚至可以說有一點喜歡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