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三日是20週的產檢日,因為排到很前面的8號,Brandon特地請假一小時,早點到醫院,畢竟一個月沒看到肚裡的小人兒的樣子了。

作超音波檢查,螢幕裡,小人兒的四肢很明顯地動個不停,檢驗師想幫我們看看是男生還是女生。一開始,檢驗師看著螢幕說:"是底迪嗎?"我們聽到都愣了一下,心想:"不會吧!應該是小丸子的呀!"
,接著檢驗師又說:"他太害羞腳夾太緊了,我們等一下再回來看"。
於是先檢查脊椎一整條很完整,還有心臟隔成四個區域都很正常,再來看到臉部的眼眶,我想看嘴巴,但是小人兒的兩隻手一直摀著嘴不肯放開,檢驗師說:"他真的太害羞了",我就說:"會害羞?那應該是美眉吧!"兩手摀著嘴的樣子還真可愛呀!
檢驗室開始量大小,說:"現在大小有十八週多。"聽到驚了一下,心想:"怎麼會太小?明明已經盡量吃了呀!"

等到醫師問診時,醫生說:"有點太小喔!落後一週多,要再多吃一點!"我說:"我已經很盡量吃了耶!"醫生說:"肉再多吃一點,不然一天吃一塊牛排,滿有效果的!"接著我又問上次母血唐氏症檢查的結果,本來是信心滿滿地認為一定沒問題,我的數值一定很安全,沒想到,醫生說:"檢查出來的值雖然低於1/270,但是有點太靠近了,1/370,這個數字是和年紀有的關係啦!雖然不見得有問題,但是還是建議做羊膜穿刺確認有沒有其他的問題!你們考慮一個星期看看!"當時真的晴天霹靂,我幾乎當場說:"那就做好了!"醫生說:"你們如果決定要做,現在就可以幫你做,我們醫院一個月都做好幾十個,很安全,不用擔心!"Brandon還是比較冷靜一點,沒有馬上答應,醫生就說:"不然你們先出去外面商量一下,決定了再告訴我!"

一到外面,我就有點呆呆地,一直想:"怎麼會這樣呢?"Brandon叫我先問一下有經驗的朋友,我先打給我知道有做羊膜穿刺的Shiny,她的狀況是每座血液檢查就直接決定做羊膜穿刺了,她聽到我的狀況就說:"那就去做呀!反正可以安心一點呀!你可以去找柯XX作,我覺得滿安全的,沒有那麼恐怖!"接著我打給J,電話那頭我聽到J一邊在安撫小三的聲音,不過我還是繼續把我的問題跟J說,J聽到之後,一邊安慰我,檢驗結果其實跟年紀有關,通常機率都很低,不過既然會擔心,那就去找比較有口碑的醫生做檢查,J也是推薦柯XX,看來這位醫生真的很有名氣呀!

回去告訴Brandon朋友們的建議,Brandon就說:"對呀!其實就算是1/370也是很小的機率呀!而且驗血的準確率才70~80%,不然我們再驗一次血,取兩次平均值。"果然是工程師呀!我們跟醫生表明想再抽一次血,醫生則說:"因為就算再驗一次血,準確率還是有限,如果真的不願意做羊膜穿刺,我建議你們就不要再想這件事,反正你們的值還是有通過啊!"醫生有說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跟她聯絡,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路上吃晚餐,我點了"牛肉"麵,吃完後就說:"我們去買牛排吧!"看來,這一陣子,牛看到我都會想躲吧!

上BabyHome查資料,發現狀況跟我一樣的媽媽還不少,大家都一樣很惶恐無助,而大家的建議也都是就去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求安心,而柯醫師的確是很多人推薦的,於是我跟Brandon就決定要去檢查,不然以我的神經質,可能會"起笑"吧!

不過,當天在睡前,我還是哭了,想到小孩太小,想到數值機率太高,就有一種無助感油然而生,眼淚就撲簌撲簌地掉下來。Brandon安慰我:"小沒關係啦!你個子本來就比較小,多吃一點就好了,我們兩家人都很健康,不用擔心啦!你就想成小孩子喜歡做健康檢查就好啦!"

第二天,打電話詢問,發現預約全滿,必須到現場掛號!J還特地打電話來關心,並且告訴我不用擔心小孩太小的問題,小三也曾經太小過,多吃牛排有效!當天我跟好幾個同事都說了小孩太小的事,同事也都說不用太擔心,超音波量測也是有誤差的,一週的落差還好,多吃營養的牛排就好囉!牛呀!對不起囉!好吧!調整心情,準備去檢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