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的前一晚睡前,我跟肚裡的小人兒說:"明天檢查時要乖乖的喔!記得要離那根針遠遠的!你最乖了喔~"一邊祈禱一切順利。

第二天在車上,我也要Brandon跟小人兒叮嚀,他摸著我的肚子說:"要乖喔!不要亂動!好好睡覺喔!"我們在診所開門前就到了,掛到二號。

進入診間,有一位人員跟我們講解羊膜穿刺檢查的內容以及細胞培養需時約兩個星期等等事項。接著有一位護士小姐來問我們會不會緊張,要我們不要想太多,懷孕期間能做地不外乎超音波,驗血,驗尿,羊膜穿刺,即使做完所有檢查都正常,還是要到小孩生出來才知道,所以壓力不要太大!我知道呀!可是這樣聽完,訝力好像也沒有比較小耶!

取羊水前,柯醫師先做超音波檢查,醫生說:"這是他的頭,臉部正常,四肢健全,是個女生,胎盤位置正常,羊水的量也正常,所以可以做,那我們要開始消毒囉!"感覺柯醫師在做超音波掃描時,有刻意把小人兒趕到肚子的右邊,所以當醫生叫我們看著螢幕說:"好,這麼部分黑黑的,就都是羊水,是我們要下針的地方,要下囉!"醫生的功夫真的很好,力道剛剛好,感覺刺了一下,針就出現在螢幕中了,抽取的過程有點酸酸的感覺,應該不到30秒就抽好了吧!抽出來的羊水是淡黃色的,因為是胎兒的尿液。醫生說:"還好吧!外面休息一下!"因為羊膜穿刺雖然危險性低,但仍有造成流產的風險,所以手術後,謹慎起見,我們停留了半小時,確定沒有異狀才離開。

整個過程,我認為是相當順利,以及安心,小人兒也很配合都沒有亂動讓我們擔心,接下來就等待報告囉~哇~又是另一個煎熬呀!好好好!我會盡量維持樂觀平常心以對的~

後記:不知是否有動到羊水的關係,回家後,小女生動作變大了,之前我一直不確定肚子的異樣感覺是不是胎動,但是,這天我很確定她在動,靠近鼠蹊部位的肚皮可以看到小小的鼓起,告訴Brandon,叫他來看,他也覺得很神奇,小女生比較龜毛嗎?羊水不過被抽了20cc.這麼敏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