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三個月熟度紀錄

這個月的蕃茄依舊讓爸媽驚喜連連,媽媽都快要來不及紀錄囉!

走得很High:這個月的變化最大的應該是行動力,會走了以後,小妮子更加充滿了冒險的精神,整天都充滿幹勁地到處走來走去,東摸西摸,越是跟她說不可以去、不可以拿的,她就越有興致要挑戰!而且,這傢伙跌倒好像都沒感覺,通常都自己不囉嗦一骨碌就爬起來,繼續往目標邁進,爸爸媽媽的心臟也就又練得更強了!媽媽很喜歡看小蕃茄神采奕奕勇往直前的樣子,也很開心看她跌倒會毫不在意地自己爬起來,不過,在一旁看著也常常忍不住嚇到,還要一邊提醒自己不要叫出來!

嘻嘻嘻!小紅帽要出發探險囉~
032.jpg

唉呦~跌倒了,真不好意思!
037.jpg

沒關係!我還是會繼續勇敢地往前走!
039.jpg

聽得懂很多話:這個月小蕃茄常有意外之舉,讓媽媽吃了好多驚。

要洗澡前,媽媽隨口對坐在床墊上等的小蕃茄說:"脫襪襪!"沒想到,她真的就很努力地拉起襪子,也真的給她脫起來了,媽媽吃驚之餘一邊稱讚:"哇~好厲害喔!還有另外一隻喔!"咦?她也真的很開心的用力脫掉另外一隻呢!
等媽媽說脫衣服,她也真的煞有其事地開始扯起自己的衣服了,雖然還脫不起來,但是認真的樣子真是可愛!當媽媽幫她脫不是開襟的上衣時,媽媽都會喊”一、二、三~”稍微順勢用力將衣服脫離她的大頭,媽媽都會順勢喊”一、二、三~”,這天媽媽喊到二的時候,小蕃茄冒出一個"ㄕㄢ~"(請大家想像略帶鼻音),媽媽嚇了一跳,再喊了一次,她真的又接了一次"ㄕㄢ~"

我很厲害,會自己脫衣服!(真的是她自己脫的,但這時並沒有要洗澡|||)
063.jpg

而且還會站很成熟的三七步!
064.jpg

坐爸爸的車看見室內燈會亮很好奇,媽媽跟她說是"電燈",她就跟著說"ㄉㄧㄝˋㄉㄧㄢ",這沒什麼,只是學說話嘛!第二天,再坐車,她自己用手指室內燈,說"ㄉㄧㄝˋㄉㄧㄢ",哇~原來嬰兒的記憶居然可以隔夜啊!
跟小蕃茄說:"拿故事書來,媽媽唸故事給你聽",她就跑去拿了一本書過來,可是媽媽唸了幾句之後,她就會大聲制止媽媽唸,因為她要唸給媽媽聽,就把書拿過去,用手筆劃著書本,嘴巴也真的唸唸有詞,如果媽媽故意也一起唸,又會被她抗議制止。等她唸了一下,媽媽說:"把書拿回去放,拿另外一本過來"她就真的把書拿回去,試圖塞進櫃子,然後還真的再拿了一本過來,媽媽又嚇了一跳,她怎麼知道什麼是"另外"的意思啊!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我還會幫媽媽拿眼鏡呢!
006.jpg


深深體會到養小孩和養寵物的差別在哪裡,小孩的變化實在是又多又快啊!還有很多這一類的小事都讓爸爸媽媽感到大驚小怪!

好像懂得愛漂亮:最近頭髮明顯長長了,媽媽有時會拿小髮夾幫她夾頭髮,她好像知道髮夾是要放在頭上的東西,自己拿著髮夾會往頭上放,媽媽說:"來~媽媽幫你夾頭髮"她就乖乖停在我面前,等我幫她夾好!而告訴她夾好之後,對她說:"哇~你的頭髮好漂亮~"居然也會表現出不好意思但是又開心的表情,還含蓄地摸摸頭髮!

雖然我還不會自己夾髮夾,不過我會自己貼貼紙,酷吧!
025.jpg


愛唱歌:晚上還是會看momo歡樂谷的唱唱跳跳,大部分都會跟著搖,也會跟著哼,而在momo歡樂谷開始之前,幾乎都會播"米飛玩玩樂"的主題曲,其中有一段是一群小朋友在"啦啦啦啦",這時,小蕃茄會很明確地跟著"啦"。幾次當小蕃茄在"番"時,媽媽試著"啦"這段給她聽(是的!媽媽已經會唱好幾首momo台的兒歌了),好像也有效!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媽媽一邊帶動作的"頭兒肩膀膝腳趾",總是會呵呵地笑出來!小蕃茄是個喜歡唱歌的孩子喔!

不只看電視,我還要一邊忙著打電腦!
021.jpg

我跟把拔一樣,是個3C愛好者,所以專門跟把拔搶3C產品使用權!
0221.jpg


吃:根據伯母的反應,小蕃茄對稀飯的興趣降低了,還是比較喜歡吃麵,以及其他大人吃的食物,所以媽媽幫她準備的便當也就開始調整了,較常準備麵食類:蛋花蔬菜麵(線)、餛飩蔬菜麵(線)、烏龍麵、雞湯蔬菜麵(線)、水餃,而考慮營養均衡,還是要讓她吃米飯,但是媽媽改成是加了調味的軟飯,目前試過鮭魚地瓜飯、雞腿地瓜飯(爸媽一起吃的飯)還有用雞湯煮的蔬菜雞肉飯,排骨湯煮的蔬菜豬肉飯,(湯是爸媽一起喝的湯,但其實是為了煮小蕃茄的飯而煮的),有時也會買現成的茶碗蒸!最近小蕃茄吃東西的時候,常會一下要拿這個,一下要拿那個,有時還會把吃進去的食物故意吐出來,連餵她吃布丁,也會故意用力把布丁從嘴巴縫"ㄅㄨ"出來,媽媽雖然會生氣,但是也會自我安慰,應該是覺得好玩,這只是過渡期。也有試過餵小蕃茄喝湯,看她也滿喜歡的,不過,也是常常會流一些出來,搞不清楚她是不是故意的。另外,因為覺得小蕃茄很喜歡吃麵包,媽媽興起了再度自己動手做麵包的念頭,不過還沒開始執行。

被爸媽罵時,就會嘟嘴~也不知是誰教的?
068.jpg

說話:除了姊姊和妹妹,這個月會說"葛格"囉!在我跟爸爸在講話提到堂哥的名字時,她就說"葛格",試了幾次發現不是偶然,果然過幾天,就聽到他伯父也這麼說。在跟金門阿公阿嬤3G視訊通話時,阿公阿嬤總是很急迫地想看到小蕃茄表演所有的把戲,就不斷地要她"叫公叫嬤""拍拍手搖搖頭""眼睛在哪裡 鼻子在哪裡""叫葛格"......我在一旁總是覺得,阿公阿嬤你們也太急了,老是電話一接通,就批哩趴啦講一堆,小蕃茄根本就先呆掉然後覺得無聊(老是講一樣的,連嬰兒也會覺得無聊啊),所以常常就自顧自地爬走了,連byebye再見都不說,好玩的是,總是在電話掛掉後,小蕃茄才說:"ByeBye~再見!"媽媽是覺得,現在看起來,小蕃茄該是會害羞的那種小孩,不屬於表演型的,媽媽跟她說:"沒關係!馬麻不會逼你表演的,馬麻自己也最討厭被逼要表演"(其實是說給把拔聽的~)
補:這兩天還會發出"ㄅㄨㄐ一ㄅㄨㄐ一ㄅㄨㄐ一ㄅㄨㄐ一......"快速連音這種玩意兒!

公園的草地有點刺~(小蕃茄雖然想要爬起來,但是因為公園的草地太刺,所以手不太敢用力撐地,連膝蓋也不太敢觸地)
046.jpg

還是請馬麻幫忙我爬起來!抱抱~(抱抱是小蕃茄帶動作講的最清楚的兩個字)
051.jpg

身高體重:身高沒量,體重10.4公斤,屬於雖然有肚子但是也有腰身的嬰兒。

刷牙:因為牙刷操作不易,爲了保險起見,媽媽決定還是用紗布幫小蕃茄清嘴巴牙齒,牙刷則是意思意思把她刷一下,讓她適應牙刷在嘴裡的感覺!徒手幫有牙齒的小孩清嘴巴,隨時都會被咬,好痛啊!

馬麻說有牙齒就要刷牙
002.jpg

刷完牙要擦擦嘴巴
003.jpg


小蕃茄會走了以後,感覺突然一下大很多,漸漸脫離純嬰兒,開始有點像個小女孩了,大家都跟我說孩子現在這個階段最可愛了,我是覺得的確很可愛很好玩,不過,在爸媽眼中,自己的孩子應該是在任何階段一直都會很可愛吧!

媽媽試圖要拍小蕃茄算長但是不翹的睫毛(媽媽在蕃茄更小時下不了手幫她剪睫毛)
0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