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31+週產檢紀錄

好快,已經8個月囉!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小香瓜也越來越熟囉!很快又到了產檢的日子!這天一早我就先跟小香瓜說:"今天要去醫院檢查喔,該表演的要好好表演喔!"結果,等她爸爸下班來接我時,在車上,小香瓜就已經在翻天覆地的亂翻一通囉!一直到醫院候診時,檢查完回家時,都還持續著她的手舞足蹈!真是一顆盡職聽話的乖香瓜呀!

進了超音波室後開始檢查,我本來一心認為小香瓜最近運動頻繁激烈,應該是正在努力往下轉吧!沒想到超音波告訴我們,她的頭還在上面呦!檢驗師說:"小女生愛撒嬌,還不肯下去喔!"再加上小香瓜長大了,所以,感覺她在媽媽肚子裡整個很擠啊!檢驗師量了大小之後說:"除了肚圍之外,其他部分量起來都是31週的大小,肚子比較大一點,所以體重估計出來已經1900g了!"雖然我一時想不起來小蕃茄這個時期的大小是怎樣,不過感覺似乎挺大隻的(回家查了以後,小蕃茄在32週檢查時是2009/04/20 27+週產檢紀錄1750g)但是,我的體重增加也算正常,並沒有過多(甚至增加的沒有懷小蕃茄時多),所以我想,因為胎兒體重是估計值,如果任一尺寸偏大或偏小,受到影響是很正常的!羊水量也在正常範圍!醫師看診時,提到胎位還不正,醫生說現在才31週多,還早啦!而且第二胎子宮空間比較大(忘了問醫師這麼說是啥意思?是說這樣所以會比較晚轉下去,還是說這樣會比較容易轉下去)反正還有時間啦!醫生又發了一張幫助胎位轉正的姿勢給我,唉!懷小蕃茄的時候有意思意思做過,覺得挺個肚子做這個姿勢真是很困難,沒想到這一胎還是要做啦!小香瓜,撒完嬌就要乖乖把頭轉下去喔!醫生有問到痠痛的狀況,我笑笑說還是差不多,醫生也笑笑安慰我說:"再兩個月啦!可以開始倒數了!"

這次產檢,做了孕期中最後一次抽血檢查,是B型肝炎檢查,雖然本來就知道是帶原者,但因為是健保規定給付的項目,還是得被抽一管~

回家路上我和Brandon說:"沒想到小香瓜的肚子那麼大!"他說:"對呀!而且臉很圓,難道是因為叫小香瓜的關係?"嘻嘻!因為怕像懷小蕃茄時一直在追著大小進度跑,所以取了個白白胖胖的小名,難道真的有效?


其實,小蕃茄好像也越來越圓啊!
4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