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心理其實一直惦記著蕃茄的熟度紀錄沒有寫,也很擔心再不寫,生了兩個之後的媽媽記性會記不住蕃茄快速成長的這兩個月!但是啊......好吧!就還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一歲七個月

這期間發生的大事就是,媽媽去把香瓜妹妹生下來啦!在懷孕過程中,媽媽就一直在考慮生產住院以及坐月子期間怎麼安排小蕃茄會是最好的。考量醫院不是適合孩子久待的地方,不得已只好生平第一次讓小蕃茄不在我們身邊過夜,幸運的是,她待的地方是她很熟悉的伯父伯母家,可以跟哥哥姊姊玩,不至於有太不適應的地方。然而,即使如此,在媽媽生產完的隔天早上,伯父伯母全家帶著小蕃茄到醫院來的時候,我還是察覺到小蕃茄的情緒有一點怪怪的,不知是否有點生氣,所以不太願意靠近媽媽,媽媽看到她的神情,真是覺得很心疼,之後兩天,爸媽就只透過3G看她,在電話那頭的她顯然覺得這樣和爸媽見面怪怪的,所以,看起來就是有點落寞的,也不肯叫爸爸媽媽,媽媽覺得好心碎~只希望可以趕快出院!

一臉調皮樣!
076.jpg

月子中心容許大小孩留宿,所以,我也早早就跟Brandon說了,他在這段期間必須每天下班去把小蕃茄接到月子中心來,隔天早上再把小蕃茄送到伯母家,雖然交通路線是不順的,但是,孩子還是一定要跟爸媽一起睡才行,反正,既然要多一個孩子,就要體悟生活會有所改變,何況,只是這一個月多開幾趟車還有要提早起床而已!

阿婆說因為笑而有點下垂的眼角,看起來特別好看!這張可以看出蕃茄的小梨窩~
078.jpg

蕃茄到月子中心,覺得一切都很新鮮,看到媽媽吃月子餐也搶著要吃,看到推送香瓜妹妹的護士阿姨、客服阿姨、送餐阿姨、打掃阿姨一開始會害羞,到後來會主動揮手打招呼,說ByeBye,甚至還會說謝謝呢!
剛開始看到媽媽抱妹妹時,會哭泣並且也要媽媽抱抱,為了安撫她,如果狀況可以,媽媽會把妹妹放下,如果不行,爸爸就會說:"馬麻餵妹妹,把拔抱抱"前幾次還是會哭,之後就接受爸爸抱抱了,而且之後要抱抱,還會主動去找爸爸!坐月子期間,爸爸必須出門覓食,也會帶著蕃茄去,養成蕃茄非常注意爸爸行蹤的習慣,只要爸爸一有要出房門的跡象,馬上丟下原來的事情,跑到爸爸面前,兩手一伸"抱抱~"爸爸一把她抱起來,這小妞馬上出現大笑臉,舉起手跟媽媽說"Bye-Bye"非常之high!也因此,原本擔心每天早上要送他出門會哭鬧並沒有發生,反而是每天都像要去玩似的,開開心心地出門!

媽媽最喜歡看蕃茄的笑容!
037.jpg

妹妹被推送到房間時,蕃茄都會很熱情地喊"美眉~"而且會主動用小手來拍拍,把頭靠到妹妹的頭,用臉貼妹妹的臉,甚至親親妹妹,這都是我們沒有教過她,也沒有享受過的親熱待遇呀!妹妹哭的時候,還會叫爸媽把奶嘴給妹妹,真是一副小姊姊的模樣!

明明自己還在含奶嘴!卻還要幫忙餵妹妹!
蕃茄姐姐餵香瓜~

因為我是姊姊啊~
我真的會幫忙啦~



在月子中心最喜歡玩的遊戲是把奶瓶中的開水倒出來的遊戲,不在自己家,沒有太多的玩具而且地板是不怕水的,我就幫她穿好圍兜兜,讓她去玩,不知不覺,她好像可以比較精準的直接用杯子喝水了~

在坐月子期間,爸爸說怕假日時蕃茄整天待在房間理會悶壞,就說要買腳踏車可以載她兜風,媽媽沒想太多就同意了(其實開車兜風不更舒服?媽媽知道其實是爸爸每隔一陣子會想買新玩具的時候到了~)車子買回來,父女倆就去騎車啦!媽媽從月子中心房間窗戶觀看他們騎車的樣子,只看到蕃茄帶著專屬安全帽可愛的樣子,爸爸問覺得車子如何,媽媽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啊~

父女一起騎車的畫面挺感人的!
020拷貝.jpg

不過,我比較注意的還是這隻粉紅小龜~
028拷貝.jpg


在月子中心這段期間,媽媽覺得蕃茄長大好多,走路變得更穩,爬上爬下的能力更強了,語言發展在說的方面還是以單字比較多,但是,聽的方面進步神速,似乎聽懂七八成了!但也因為這樣,當我們沒辦法了解她想表達的事情,她會因為感覺挫折而生氣,然後就哭啦~再加上有妹妹的加入,媽媽發現她對奶嘴依賴程度增加,但考量到是非常時期,媽媽也就先縱容她了!

把拔的小情人~
063拷貝.jpg

這個月中跟爸爸培養出革命情感~幾乎整天粘著爸爸!連吃芭樂的樣子都很像!
065拷貝.jpg


巧虎:這個月教的是用手把臉摀起來,再打開來"嗚~哇~"又出現囉!小蕃茄應該本來就會了!附送的鑲嵌積木是三種不同角色的形狀,小蕃茄還是沒辦法自己對準,但是會自己把積木往上疊超過三個!

姊姊妹妹一起睡!真是難得的美好時光~
007.jpg

算是記完一個月啦!真是模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