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昨天送香瓜到保母阿姨家,跟阿姨聊天時,突然想起,咦~好像是12號了,哇~香瓜滿十個月了呀!

十個月的香瓜會做什麼呢?

*身長應該是80左右,很久沒量了!不過,已經常常拿姊姊100公分的T-shirt來穿了,(姊姊大約90左右吧)體重十公斤已經維持有兩個月左右了,奇怪的是,爲什麼一樣的體重,媽媽卻覺得越抱越重呢?猜想可能是香瓜太會亂動,要人家抱卻又不安分,老是扭來扭去,抱起來特別費力吧!媽媽帶姊姊這麼久,還沒有像現在這樣體會到"媽媽手",這頭香瓜牛,還真的是很牛耶~對了!現在兩個一起用幫X適L號!
*趴著爬很快,而且特別喜歡爬到媽媽說不可以去的地方;有時也會做小狗姿勢爬,最近已經會嘗試扶著東西做出要站的動作,果然,壯碩的腿有厲害到!
會拍拍手,會give me five,會揮手bye-bye,最近在教她揮手打招呼Hi,會玩拿東西給人的遊戲,保母阿姨真的很用心教她,,這個年紀的香瓜最喜歡什麼都往嘴裡塞,而且特別喜歡撿不顯眼的小東西,比如小棉絮,小紙屑,放進嘴裡,大人根本看不出來她吃到什麼,不過,她似乎知道,放進嘴裡的東西並不可口,所以,會讓大人看出她嘴裡有東西,保母阿姨,教她"ㄆㄨㄧ"出來,結果,她真的就"ㄆㄨㄧ"出來了,真的令人佩服!
*ㄋㄟㄋㄟ可以一次喝180ml,(姊姊是到兩歲以後才能達到這個量),喜歡乾飯勝過稀飯,想吃時可以一次吃掉半碗還想要,麵條,麵包類也很喜歡,基本上,現階段她吃東西的部分,媽媽覺得還不錯!
*睡覺則是讓爸媽比較累的地方,一直到九個月大時,香瓜半夜都還會哭鬧,這個份量的嬰兒,半夜抱著哄,真的是很累人,而且,香瓜的嗓門又大,一哭起來,真是......,加上之前媽媽白天還要上班,她又只要媽媽哄,真的是有累到~保母說現在香瓜白天睡得很少,但是晚上也好像不用特別早睡,難道是個精力過剩的小孩?睡相跟姊姊有拼,媽媽跟她睡一張雙人床,2/3是她的,有時,媽媽的臉還會被她踢到,幾乎已經不只是360度的翻轉了~另外,睡覺前總會猛灌水,姊姊要抓著小手巾才能睡,她則是要含著抱著水瓶才能睡~
*牙床硬硬的,但是還沒冒出小白,可是,已經可以把蘋果啃出凹洞了~
*十個月的香瓜不會說話,卻很像都聽得懂,跟她說"不行",她會暫停原有的動作,叫她去"找姊姊玩"她好像也會嘗試往姊姊那去,跟她說"好棒,好厲害",她會笑得很開心,自己拍拍手,聽到音樂,不管是電視,還是玩具發出的,或是爸媽姊姊唱的,都會很高興的搖動身體,一邊拍手,有時,還會一邊發出聲音.目前會發"ㄅㄚㄅㄚ"(爸爸在時會說,不知是不是真的在叫爸爸)"ㄅㄞ"(說再見時有時會說,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會說BYE)"ㄅㄠˋ"(要人抱時,會兩手打開,有時會加聲音),"ㄇㄢㄇㄢ"(吃東西時會發的聲音)
*自從媽媽再家照顧姊姊後,除了姊姊每天睡到自然醒,香瓜每天也都睡到自然醒,才到保母阿姨家,晚上媽媽把姊姊晚餐伺候完,去接她回來,姊姊每天都會催媽媽去接妹妹回來,她說"媽媽去接最~~可愛的美眉,我要親親她"回家後,兩姊妹先親親抱抱一下,然後一起玩,所謂的一起玩,就是一起放在遊戲床裡,然後,開始互搶玩具,會講話的就說"馬麻~美眉一直搶我的"不會講話的就會用"哭"的啦~
現在的香瓜,白白嫩嫩,很愛笑,長相像男孩子,所以,只要穿的比較女孩子,就很像男扮女裝,很會撒嬌,保母阿姨常說"好像公主喔~胖胖公主",我們可愛的胖胖香瓜每天都很開心地長大中,媽媽現在只希望她晚上醒來的頻率再低一點,就更好啦~

以下的相片是香瓜九個月的時候~(你看,媽媽真的每個月都想要寫紀錄啦~不信,九個月的相片都弄了,雖然最後還是沒寫啦~)

九個月香瓜.jpg


來大張一點~

香瓜也要給大家看一下.jpg

姊妹已經會一起搗蛋了~

兩姊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