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三月天,的確就是像小孩忽哭忽笑的春天啊!媽媽對自己的要求是,只要天候允許,就盡量帶孩子外出活動一段時間,畢竟,既然媽媽可以在家陪小孩,就要把握機會做對孩子身心健康有益的事!

天氣冷,但是沒下雨,就多穿一點吧!那天看到電視上,芬蘭的幼稚園,只要溫度還沒低於攝氏零下12度(還是15),小孩就可以出室外活動!
IMG_0022拷貝.jpg

媽媽不常給孩子吃零食,保母家叔叔送的捲心酥,給姊妹倆在外面吃,餅乾屑就交給中庭裡的螞蟻小鳥解決吧!(Mom's thinking~)
IMG_0027拷貝.jpg

有太陽,更要出外玩耍啦!這張相片看起來很嚇人吧!香瓜竟然會騎車啦!其實,是媽媽幫忙推她啦,只是為了拍照,叫她自己坐好不要動!
IMG_0083-1拷貝.jpg

吹泡泡!香瓜也會吹囉!
IMG_0024拷貝.jpg

隨便亂玩,石頭花瓣都是好玩的小東西!
IMG_0247拷貝.jpg

玩一玩,姊姊也不忘要親親抱抱妹妹!


連著下雨天,媽媽就只好帶姊妹到社區地下車道去跑跑和騎車,只有一台三輪車,兩隻本來會搶,但是媽媽教她們要輪流,一人去,一人回,所以現在很OK啦!姊姊還會幫妹妹推車車喔!
相片1434拷貝.jpg

公園玩沙子!孩子的最愛!
IMG_0155拷貝.jpg

溜滑梯,妹妹已經會自己爬上去溜下來囉!


膽子很大的妹妹,第一次嘗試就一路爬到最上面囉!比當初的大膽姊姊還大膽!
IMG_0112.JPG

這個叫什麼?


溜滑梯的英姿,誰的比較美?
姊妹比一比.jpg

盪鞦韆,盪了幾次,香瓜已經會學姊姊覺媽媽推高一點,姊姊說:我要盪很高,盪到樹/天空/蝴蝶/飛機/神秘的學校(?)的那一邊,妹妹也一邊學:媽媽推,邊~然後竟然還給我微微放開手心用食指指上面,真是嚇媽媽!聽到孩子因為高度而咯咯笑,自然就跟著笑了!
IMG_0111.JPG

跑步~
IMG_0125.JPG

牽手散步~
IMG_0137.JPG

玩葉子,妹妹用手玩,姊姊用腳踩!
IMG_0093.JPG

手牽手的動人背影!
IMG_0068.JPG

家中少了一兩樣菜時,媽媽會在黃昏市場剛開始營業,人比較少時,把車子就停路邊,帶著兩姊妹快快買好菜,趕快回家!熟識的菜攤有新來的小貓,姊妹倆很有興趣!
相片1395拷貝.jpg 相片1406拷貝.jpg

相較起來,超市還是比較適合帶小孩逛一點啦!只是變成媽媽要顧兩台車!
相片1444拷貝.jpg 相片1446拷貝.jpg

最近幾星期的週末,媽媽會選一天特別早起,趁其他三隻都還在睡,趕快去菜市場買菜買肉買魚,順便帶早餐,回家趕快把食材整理整理,尤其是要先把準備拿來者湯的雞肉排骨都先川燙去血水,然後分裝冷凍起來,這樣在週間,我幾乎不用再買菜啦,而且要煮湯也很方便!(不禁感嘆,真的覺得自己像主婦了)

現在開車出門,媽媽就是娃娃車司機啦!(姊姊快要需要換成成長型汽座囉)
IMG_0047.JPG

四月一日是媽媽回家帶孩子滿一年的日子,本來媽媽是想寫個心得的,但是忙碌的生活節奏,媽媽只能靠相片來提醒記憶,結果隨便挑挑就挑了一百多張!想想,還是先寫托兒所開張滿一個月的狀況好啦!邊寫還得不時應付旁邊兩隻的各種要求,所以光是一個月就得分成哩哩拉拉的兩篇,而且,全都是以相片來說故事啊!
隨著兩姊妹的成長,我深深覺得,當初硬著頭皮幫蕃茄帶來一個手足作伴是對的!姊姊真的很疼愛妹妹,爸媽如果對妹妹稍微大聲一點,姊姊都會說:要小聲一點,不然妹妹會哭!然後,就示範輕聲細語給我們看,(其實她自己也常常很大聲啊),妹妹一早醒來,也會自己跑去找姊姊抱抱~看著孩子可以開開心心地到處跑跳,每天睡得飽飽,覺得一年前的決定也是對的!可以自己帶著小孩生活,雙眼可以隨時看到自己的孩子,做媽媽的我,真的是很幸福啊!所以,幸福後面伴隨的瑣碎與辛苦,就沒什麼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