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個月熟度紀錄

1. 食-真的開葷了:自然豬大骨高湯(買不到豬肋骨,只好煮完再把油撇掉)、吻仔魚、蛋黃、海帶芽。媽媽自己知道是屬於過分神經的那一種,對於小蕃茄的吃一直都很戰戰兢兢,不過,隨著小蕃茄漸漸長大,媽媽比較懂得放鬆了,再加上,媽媽覺得其實搞不好小蕃茄在伯母家早就大吃特吃囉!因為伯母已經不只一次跟我說:"她看到別人在吃東西就不想吃自己的了,不給她吃,她還會生氣喔!"我都不太敢問她吃了什麼,怕聽了會昏倒。因為早在幾個月前,伯母就給她吃過蝦子了,(那次我忍不住跟伯母說:"帶殼海鮮還是先不要給她吃好了,怕會過敏。")所以,這個月的飲食重點就是引入葷食,還有奶粉也由1號換成2號,幸好,看起來適應得挺不錯的,只有一開始在屁屁稍微有一點點紅疹,現在就沒事了。

頭髮因為靜電有點亂
025.jpg

026.jpg


2. 衣:這個月,冬天的感覺比較強烈了,媽媽一開始稍微傷了一點腦筋,到底要怎麼穿,才能又保暖,又不要太限制小蕃茄的活動。小蕃茄大部分還是都在爬行,還不真的會站或會走,穿一件式的褲管會越跑越上來露出小腿;兩件式的穿法則可能會很容易露肚子,或是褲子越穿越低,影響她的行動。媽媽在拍賣上搜尋冬衣時發現了嬰兒也有襪套可以穿,這樣我還是可以給小蕃茄穿一件式的連身裝,套上襪套,就不怕小腿露出來囉!(而且不用考慮上下身的搭配,省麻煩~)Brandon都說:"哇~穿得這麼複雜啊!"我會說:"這叫多層次的穿法"

008.jpg


3. 健康:受涼流鼻涕,爸媽本想仍採用自然療法,就是泡澡加吸鼻,但伯母規勸我們還是該帶去看醫生了,再加上鼻水變鼻涕,病情的確有加重,於是就乖乖帶去看醫生北北啦!醫生檢查喉嚨時發現喉部有破洞,但是因為沒有發燒且食慾正常,所以應該是單純嘴破。不過在檢查及吸鼻時,小蕃茄都很生氣地哇哇大叫~走出診間時,媽媽有感覺其他候診的人在看我們~回家後,除了吃藥,泡澡和吸鼻還是有在執行,應該差不多好了!對了!小蕃茄還傳染給小堂姊,小堂姊還傳染給大堂哥了!真是不好意思!

睡覺怕冷到,多穿一件撲克牌衣 (防踢背心)

032.jpg


4. 聲音:會發出的聲音越來越多,高高低低,似乎已經會發"八八"的音了,這點讓爸爸有點高興,之前他一直嘀咕說:"奇怪!不是都先會叫八八,才叫媽媽的嗎?"所以,即使"八八"有時像"搭搭",我都說她在叫"爸爸"啦~

010.jpg


5. 分離焦慮症狀:對媽媽的分離焦慮症狀減輕囉!現在,不會一看到媽媽轉身就哭,也不會只給媽媽抱了,而且,最近跟爸爸很好喔!一看到爸爸,就會笑,或是在房間聽到爸爸接近的腳步聲,也會先微笑,一臉期待地看著門的方向,等爸爸一進門,就給爸爸一個大大的笑臉。可能爸爸最近常抱她,所以有時她看到爸爸,自己就會挺直身體,雙手舉起來,準備抱抱了~我想,爸爸最近心裡應該感覺很受用吧!前世的情人終於又現身了!媽媽也暗暗開心,畢竟完全黏在媽媽身上,媽媽也會吃不消啊~睡醒後看不到人也不會哭哭了,會先自己玩。好幾次,爸爸媽媽躡手躡腳到房間查看獨自在房裡睡覺的小蕃茄,門一打開卻看到一顆自己在玩,笑瞇瞇看著爸媽的蕃茄呢~

044.jpg

6.像小貓: 常常自己玩一玩,就爬到媽媽身邊,像小貓般地摩蹭,蹭一蹭,滾一滾,抱一抱,又自己回去玩;如果旁邊的是爸爸,她也會爬過去,但不是摩蹭,而是看爸爸身上或手上有什麼好玩的,摳摳抓抓的。所以在小蕃茄心中,媽媽是撒嬌尋求安慰的對象,爸爸則是探索尋找刺激樂趣的對象!另外像貓咪的一點是,喜歡用她的爪子摳爸爸的大腿~~

041.jpg


7. 電視:對特定的電視聲響會特別專注,比如最近常看到的線上遊戲"吞x天地",只要廣告詞"東漢末年......"一出現,小蕃茄就會停下原來的動作,目不轉睛直到廣告結束。還有卡通"我們這一家"的主題曲,竟然聽了會笑,果然像媽媽呀!最好笑的是那種有線電視硬插進來的廣告,也會停下來看呀!看來爸爸媽媽真的應該減少看電視的時間啦~ 

040.jpg


8. 行動:很喜歡重複蹲下站起來的動作,連在泡澡時都要表演,有時可以不靠輔助就自己站起來,還放雙手,一臉很得意的臭屁樣呢!爸媽怕她涼到,常得把她的身體壓回水裡~爬行是更不用說了,看她爬很像是快動作撥放啊!不只平面的移動,現在會往上爬了,會藉由懶骨頭從地上爬上爸媽的床,昨天甚至在爸爸媽媽都沒發現到的狀況下,自己爬上IKEA休閒椅的腳凳呢!真是一刻都停不下來呀~

005.jpg


9. 發芽:小白目前的進展是上面四顆門牙,下面兩顆門牙,至於是否有臼齒,目前似乎還不明顯~

073.jpg



10. 想不出來第十點啦~喔,對了,體重9.5公斤,身長不確定,買衣服是買80~85,似乎是有點太剛好!


YoYo~我滿十一個月啦~

1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