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歹工作了好幾年
年假省省用 到年底還剩了不少
放了一天假 準備悠閒悠閒

天氣是剛剛好的陽光
決定在較溫暖的中午出去散個小步
順便去拍前幾天發現的波斯菊花田



正中午的陽光太直接
在數位相機上的液晶螢幕 實在看不出拍攝效果

前一陣子在報紙上看到
某農業單位在休耕的田地撒花種籽
讓大家可以欣賞花的美麗
土地可以休息
等到耕作時期到 花期也過 還可以當綠肥
我真喜歡這種與自然合作的方法
而且我很喜歡波斯菊 簡簡單單的花形
卻恰恰好調配出一系列的漂亮花色



看完波斯菊
往買午餐的路前進中
猛然發現 原來我住家附近 有這麼多的芒草花啊
平常都坐在車上 不是睡眼惺忪上班 就是睡眼矇矓下班
真的從未曾注意到
而且我發現 坐在車裡的高度 和散步時的高度 看到的景象似乎也不太一樣呢



去7-11取完貨 麵店買完午餐 回程途中
又發現麵店旁的小公園
有開得艷艷紫紅的九重葛(為何我家的種了五年還不開花 嗚嗚嗚)
和花開滿樹的羊蹄甲(應該是吧)



選個天氣好的時候 散散步
改變一下眼睛的高度 和行進的路線
真不失為悠閒度日好方法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