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那一年
Maggie成為我的第一隻貓




2001年的聖誕節前夕
同事阿諾打電話告訴我
他台中家裡弟弟養的貓生小貓了
一胎生了四隻
不幸地
天氣太冷
兩個小男生沒有撐過去 只留下兩個小女生

回想起來
我不記得  當時阿諾為什麼會打電話給我
應該是單純要告訴我有新生小貓這件新鮮事吧
而我也不記得為什麼會當場就跟阿諾說
如果阿諾家沒有要留下小貓 可否讓我帶一隻回來

平常真正負責照顧貓咪的阿諾媽媽
本來就不贊成讓貓咪生小貓
於是  阿諾家裡同意讓我帶走一隻
在等待小貓長大一點的時間當中
我特別跟有養貓的同事請教注意事項
還有準備必要的貓砂飼料 甚至鬥貓棒和項圈
而貓咪真正主人 阿諾弟弟
也特別打電話來叮嚀要怎麼照顧小貓
就這樣 
又期待又惶恐地等待著
到了農曆春節過後
也就是小貓較穩定也開始斷奶的兩個月大左右
我們開著車帶著豹紋項圈和逗貓棒到台中接小貓囉

貓爸爸是大黃波斯  貓媽媽則是灰藍波斯
兩個小女生則是一個黃黑白  一個灰橘白
頑皮模樣真是超可愛呀
阿諾媽媽說黃黑白要送另一個人 而灰橘白就是要跟我回家的囉

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去帶貓之前  我也沒看過本貓的相片
一心就是要準備有貓的生活
當時的灰橘白看起來就是我的貓 ^_^

帶走小貓時有點不忍心 覺得拆散一家貓
不過 阿諾媽媽說另一隻小貓也是要送人的
只要我們好好照顧她就好了
我們用水果提盒帶小貓回家
一路上 小貓雖然有點害怕
可是並不嚴重
我用項圈跟她玩 她也會玩呢

到我們家時
Coffee很好奇這個毛茸茸是什麼
但是小貓可兇的呢
哈氣連連喔

在網路上看過
小貓或許會因為認貓砂 或認地方
而不敢上廁所
我拿衛生紙沾溫水輕擦小貓肛門 幫助讓她想上廁所
(沒想過我敢做這種事)
一直她在貓砂上第一次小號
我們才鬆一口氣
而且她好聰明
完全沒有失誤呢




ps. 一直到把就照片從檔案裡找出來
才知道 灰橘白來我們家的確切日期是2002/02/21呢
沒辦法 我對記日子真的很不行-_-\\\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