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附近有一間頗有名氣的"老兄牛肉麵"
麵店生意一直都很好
吃飯時間總是人聲沸騰

今天不是要介紹美食
而是說說老兄家的小黑
小黑是一隻長的有點像邊境牧羊犬的米克斯
常常看到他在麵店一帶到處遊走
身邊還有很多流浪狗兄弟一起玩
時間到了 麵店女兒會呼喚他回來吃東西
麵店女兒也會準備食物給流浪狗兄弟
但是 可能不想太明顯
流浪狗兄弟吃飯的地方 會離麵店一條馬路的距離

經過麵店看到小黑時 我都會跟他打招呼
更好玩的是 麵店女兒也有一台小聰明 但是顏色和我的不同
小黑幾次都因為認錯車而向我跑來(狗狗都是色盲吧)
真是好可愛 而且證明 狗狗是會認車型的喔
所以雖然和麵店主人不算認識
但是對於小黑 覺得已經是認識好幾年的老鄰居囉

今晚 Brandon想吃老兄的牛肉蓋飯
到了門口 沒想到我看到一張尋找愛犬的啟示
主角就是小黑
我一呆 跟Brandon討論起來
麵店女兒看到我們在討論 急急問我們是不是有看到小黑
她說從監視器看到小黑是被人硬抱走的
而且還是他們正忙著做生意的時候
還說最近附近很多人養的狗都被偷
"他又不是名犬 而且他很老了耶"
"他是我撿到的 我養他十年了耶 我快哭死了"
麵店女兒跟我們說話時 語氣雖然很氣憤
但是看的出眼眶開始濕潤了

麵店女兒還把列印出來的監視畫面給我們看
的確有個長髮男子強行把小黑抱走
偏偏小黑早已習慣來來去去的客人跟他玩 脾氣好 沒有吠叫


可惡的偷狗人
你到底為什麼要抱走小黑啊
他年紀已大 又不是品種犬 還有一隻腳有點跛
你帶走他 並無法從中獲得利益

你若是因為喜歡他
更該體諒他已經習慣原來的生活和主人了
你把他帶走 他會傷心 他的主人也很傷心的呀

最不願意想的方向是
你若只是單純的無聊變態
那麼 我只能詛咒你會有報應的

小黑
我會幫你祈禱
希望你早早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