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20 27+週產檢紀錄

照例在星期一晚上產檢,這天因為Brandon開會,所以晚了一點到,本以為會因此而等很久,沒想到這次的超音波是由醫生在診間直接看,省去等待超音波室的時間,反而去到沒多久,就輪到我了!首先醫生跟我說上次的姙娠糖尿驗血結果正常,再來量小香瓜心跳,還有大小已經有1100g,也在OK範圍內!跟醫生說骻關節和恥骨部份會酸痛,醫生很含蓄地說,媽媽手冊裡面提的一些瑜珈動作可以做一下,我就接著說:"所以要等到生完才不會痛喔!"醫生說:"生完其實也要繼續做,才會恢復"心裡覺得,第二胎真的有差,記得第一胎一直到生之前,好像也只有睡覺翻身較不容易而已,可是這一胎卻早早就開始關節酸痛,真是因為老了一歲的關係嗎?我想除了年齡以外,可能跟多了一顆蕃茄要照顧有關係吧!看來只能慢慢習慣與酸痛共處啦!這次在超音波看到小香瓜的胎位還沒轉正,但是週數也還早,所以胎位本來就有可能再變化,我們還有時間和小香瓜好好溝通!這次的產檢很正常,再來就等下個月的檢查了,而醫生也告訴我,再下次就開始要兩週檢查一次囉!哇~真是時光飛逝!
補:我有跟醫生提到,有時會感覺肚子硬,醫生說這種情形就是要多休息,不要太勉強,基本上,有生過第一胎,只要baby不要太大,第二胎就不用擔心生不出來,不需太刻意運動,呵呵呵~第二胎跟第一胎差真多,懷上一胎時,醫生還老是要我去爬十八尖山呢!


大家都說我的肚子很小,包含同是和菜市場賣菜的,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反正小香瓜長的夠大就好,本來一直預計會被醫生說不夠大,沒想到接連兩次的檢查,大小都OK,想想會不會是因為懷這胎中午都自己帶便當,而且比較常自己煮飯所以營養比較均衡的關係!而且,我覺得小香瓜很好動耶!尤其是晚上,是個活潑的小女生喔!小蕃茄姊姊每天都會來拍拍媽媽的肚子叫"美眉美眉"還有會對著肚子揮手說:"嗨~"更會在媽媽塗姙娠霜時,跑來摳摳媽媽的肚子,感受"油油"的感覺。爸爸在聽小香瓜心跳時,蕃茄也一定要來湊一腳,摸摸機器,摳摳肚皮,等爸爸聽好,她也要拿著機器裝模作樣在媽媽肚皮上畫一畫,才甘心跟機器說再見,交給爸爸收起來,姊姊的工作也才算完成!

隨著肚子越大,多一顆香瓜的真實感也越明顯,我也開始跟香瓜說:"要乖乖在媽媽肚子裡長大,等到七月再出來喔!爸爸媽媽和姊姊都在等你喔!"哇哇哇!越來越像真的囉!


把拔!你擦快一點啦!
(我們買給小蕃茄的第一台三輪車,爸爸正在幫她擦車~但大小姐等得不耐煩,頻頻唉唉叫)
009.jpg

Coffee姊姊也跑來監工!
004.jpg

嘿嘿嘿!你們看!我很會牽車喔!
(是的!車子買回來後,小蕃茄最喜歡的是牽著走還有按音樂按鈕,昏~~~)
007.jpg

姊姊哥哥也來幫忙檢查車子!
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