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紀錄



去伯母家

在褓姆家待一個禮拜後,因緣際會小蕃茄就變成到也住家附近的伯母家啦!不是褓姆不好喔!而是小蕃茄很幸運,伯母願意幫忙照顧她,這樣一來,自己人帶,爸媽就更放心啦!而且下班也就不那麼有壓力,擔心因為臨時加班或是塞車太晚去接小蕃茄,對褓姆不好意思啦~反正是自己人啊~臉皮可以厚一點!小蕃茄的伯父伯母更是常常都跟我們說:"你們不要趕,事情做完再來接就好了,小孩子在這裡很安全,我們會把她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甚至還說:"放假時,如果有事要辦的話,你就把小孩帶過來,沒關係的。"呵呵~是不是很好命啊!而且伯母家有小四的哥哥和3歲的姊姊,小蕃茄連現成的哥哥姊姊都有了,應該比較不會有獨生女的驕氣吧!想想小蕃茄在月子中心就是由不同的護士阿姨照顧,再來又給專業褓姆照顧,接著讓伯母照顧,小小年紀就人面這麼廣,以後應該不會怕生吧!


打預防針

新生兒滿兩個月要打三合一疫苗,還有小兒麻痺口服疫苗,我們本想趁星期六(2008/03/01)帶去打,沒想到當我們如臨大敵地把小蕃茄帶到診所,護士小姐居然說:"還不能打喔!因為沒有滿兩個月,要到3月3日喔!"沒想到打疫苗要這麼精準,我們以前帶coffee,maggie小米打針,都只抓差不多的時間就可以了。結果,嫂嫂也就是小蕃茄的伯母說可以幫忙帶去打,呼呼~有沒有這麼好的褓姆啊~而且,嫂嫂還自掏腰包自費選了打了較不會有發燒副作用的疫苗呢!兩個月熟的蕃茄有5.7Kg, 58cm。

很會笑

精神好時,只要稍微逗她,幾乎都會笑,會發出"阿嗚"的可愛聲音。更有幾次,她明明在睡覺,卻發出"咯咯咯"的聲音,我本來還以為,是不是嗆到還是怎麼了,沒想到居然是在笑,而且還笑到發出聲音呢!真讓我好奇,小蕃茄是夢到了什麼,竟然作夢也會笑呀~在懷小蕃茄時,我就每天跟她說:"小蕃茄,你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喔!"真的希望小蕃茄會是一個快樂健康的小朋友啊!

喜歡按摩

現在幾乎每天晚上都幫小蕃茄做寶寶按摩,發現她很喜歡,會笑,會放鬆,按完,黃金先生就會來報到,Brandon就會說:"小蕃茄,你也太好命了,我都沒人幫我按摩,我還要幫你清大便耶!"我就回答:"我也沒人幫我按呀!"關於寶寶按摩,我覺得我和小蕃茄都很enjoy這個過程,有時間,會另外寫一篇。

食量

白天平均4-5小時喝120m-150ml,奇怪的是到了晚上睡前會變成大食怪耶~不到兩小時就餓了或是要喝到180ml,我們希望是小蕃茄在自行進化,想吃飽一點,可以睡久一點~希望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