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想通了嗎

到目前為止是還沒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不過自己還是忍不住有點疑惑呢
妹妹知道消息後 除了開心之外
還是說了一句 "你一定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喔 像你這麼愛自由的人"

其實我本來就不會討厭小孩 (但是不包括在公共場合亂鬧 而父母親視若無睹的那種)
甚致還滿喜歡小小孩
小孩們大部分也都挺喜歡我的 (可能是個子小 他們覺淂我是同類吧)
遲遲不敢要小孩都是因為考慮很多

地球的資源越來越耗劫
環境越來越差
社會風氣又不好
生活可能會更辛苦
為什麼要讓無辜的新生命來承受這一切呢

另外讓我卻步的
哇 多一個小娃 我要少掉多少自己呢
我們要少掉多少兩人世界呢
我相信我一定是那種很認真負責的好媽媽
但是 我更擔心這種愛擔心的性格會不會把自己跟孩子搞瘋啊

每當看到Travel & Living channel
我就在心裡想" 還有這麼多地方要去耶 有小孩不就很麻煩囉"

不過
當我看著J的小三 看著J一路跟我們分享的體驗
其中的動人深深觸動到我的心
幾位成熟的朋友的經歷 讓我開始相信
當面對自己的小孩時
那些所謂的"失去" "犧牲" 在他們的眼裡 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一切都是甘之如飴 千金不換的

跟狗狗貓貓一起生活
讓我驚訝於自己的容忍度和耐居然有這麼多

但是看到為人父母的朋友告訴我
有必要時她可以為了孩子犧牲生命
想當年 她也是喜歡背著背包去探索世界的瀟灑女呢
這種大海般的愛 是我還無法感受的

Bradnon 說 "我們來生豬寶寶吧"
Emily 說 "為什麼想要小孩"
Brandon 說 "生來玩啊"



真的這麼簡單喔
是我想太多嗎

不過 到底是玩人還是被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