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有一些不同
以前不曾體會過的


懷孕之後第一 個不同就是
清貓砂這件事必須交給Brandon來做了
(貓咪對胎兒最有影響的應該是弓漿蟲這件事, 而這件事跟貓咪的糞便有關係, 懷孕後我已經驗過血,並沒有感染)
之前因為Brandon好像會過敏所以是由我來清
不過這下子
他則很認命地帶著口罩接下這個工作(好像過敏這件事並不太嚴重啊)

第二個不同就是嗜睡
中午本來很少午睡的 變成一定要休息一下
晚上也乖乖的早早上床躺平

第三個不同是突然間聞到或看到有殼類海鮮
魚則沒有關係
會感到噁心 一點也不想吃
搞不清楚是心理作用(擔心引發過敏)還是真正的生理變化
所以嗜吃這些海鮮的Brandon要吃的話
就必須自己料理
吃的時候 我就躲的遠遠的
而且還會不經意露出嫌棄的眼光

再來一個不同是咖啡啦
每天早上我都習慣一杯咖啡
不然會沒精神
我也知道
咖啡因對胎兒不太好
但也知道
一天一杯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然而
自然而然
我就無法喝下太濃的咖啡了
喝的幾乎是咖啡水而已
而且常常只喝到一半就喝不下而倒掉
這個不同我也不知道是心理還是生理的變化

還有一個最受不了的不同是
我居然變成會暈車了
我從沒懷孕之前就一直很有信心
自己如果懷孕應該不會害喜才對
因為記得媽媽有說過她懷孕是不太會害喜
人家都說看媽媽最準了
沒想到
我是沒有孕吐
但是一坐上車就開始脹氣
就像暈車的感覺
每天上下班三四十分鐘的車程真的變得很漫長而痛苦
想想自己已經很好命
上下班都有專車接送了都這樣了
那些要自己開車 搭公車 甚至騎摩拖車的孕婦一定更辛苦啊
不過最近暈車的現象似乎有減緩( knock wood~)
希望可以慢慢脫離

呼~
一口氣說這麼多
總之 我知道媽媽很辛苦
但是我不知道
在成為媽媽之前也真是不簡單啊
大家真的應該要當乖小孩才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