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顯示五個月的胎兒已發展有聽力,父母可以開始胎兒說話唱歌。
我最近唱的是張懸的"寶貝", 說的話則很簡單,大部分是"小珍珠早安!天亮了!","小珍珠! 乖乖睡喔~ 要乖乖吃飯, 健健康康地長大, 要快快樂樂的。"

我也要Branodn跟她說話,在睡前胎動明顯後,他除了說些跟我一樣的話之外,還會說"小珍珠! 出來跟把拔握個手~"說也奇怪,常常他逗了逗, 肚皮真的就鼓起來了!Brandon就會很得意"小珍珠果然很聽話喔!" 然後就會接著說"小珍珠, 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要聽話,要孝順父母,用功讀書~"接著就被我唸"講那麼多做什麼!還這麼小,幹嘛給她這麼多壓力!" 他就說"不是要胎教嗎?"接著他就說笑似地說"要賺大錢,當醫生。"我就一拳揮過去啦~為什麼Brandon會這麼說呢?其實他是故意逗我的。

之前聽過Brandon的爸爸對Brandon的侄兒(小學低年級)說"要好好讀書,長大當醫生,賺大錢!" 當時我聽了覺得非常反感,好好讀書是為了自己的一種選擇,也許可以豐富自己的人生,也許增加自己人生選擇的機會,可以賺大錢當然很好,但是不是唯一的目的呀!(更何況,就算書讀好也不一定可以賺大錢)而且小孩還小,為什麼要灌輸這種大人的觀念,還一定要當"醫生",雖然大人可能覺得自己在說笑,不過,小孩是白紙呀!但是,當時我不方便說什麼,是我太嚴肅嗎?

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有這種情形發生,也不知道如果碰到,我要怎麼應對,不過那應該還很久的事啦~

現在,一切平安順利是我最大的心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