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了好一陣子,為了讓愛護的朋友知道我很好,而且我沒有出國啦!(雖然膽子不小,不過碰到懷孕這檔子事,我倒是很俗仔~~~)所以先請我們家一寶出來亮亮相吧!

Coffee是2000年底出生的,所以今年底就滿七歲了,也就是邁入所謂的"老狗"階段(聽起來真感傷),於是在買飼料時,我就很有"概念"地特別挑了"老狗"飼料,還是羊肉低過敏的配方喔~

誰知吃著吃著,我發現Coffee不對勁了,哪裡不對喔!大家看一下相片喔~



對啦~頭頂腫兩包,一開始我們以為她可能自己貪玩去撞到頭腫起來,因為沒有傷口,我們還取笑她說:"哇~Coffee你要變成羊囉!長角了耶!"

然而誰知角沒長出來,腫包處倒是開始掉毛了!

擔心是過敏(Coffee是過敏體質)急急帶去給獸醫看,問是不是過敏,獸醫說應該不是,應該是受傷。
想想Maggie的確曾有把Coffee抓受傷的前科,可是,怎麼抓的這麼對稱呢?
再看看環境,實在也找不出有可以造成對稱傷口的地方呀!
醫生開了消炎藥,說要吃ㄧ星期。
因為怕Coffee會去抓頭,造成傷口惡化,於是只好狠下心去買了個伊莉莎白頭套給她戴。


注意看腫起來的地方消掉了,不過卻少了毛

另外,大家不要看相片中Coffee一副很鬱卒的樣子,其實拍照的時候剛好是她正要打瞌睡,所以是這副德性,其實,她的精神狀態和心情一直都很好很好,傷口對她似乎並沒有影響(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我們還會取笑她長角的原因),至於頭套,由於我特別挑很大的,不對她造成壓迫感,所以只有一開始戴不習慣,到後來戴著頭套喝水吃飯玩拔河都不成問題啦~戴著頭套一樣笑呵呵。

不過頭痛的是,掉毛處一直沒長毛,而且還多了幾處呢!這下我們緊張了,再帶去找獸醫,切~這次獸醫居然說應該是過敏!要吃藥而且要持續去看醫生~~~哇哩咧~當初不是說不是嗎?

Brandon認為唯一可能誘發過敏的改變只有飼料而已,"Coffee不想當老狗啦!她一定想,我明明一副很年輕的樣子,何必叫我吃老狗飼料啊!"所以,Brandon馬上再去買了一包原來吃的鮭魚低過敏配方飼料,因為不想讓Coffee莫名奇妙地吃ㄧ堆醫生都不確定症狀的藥白受罪。

我則一心充滿愧疚,想說是我害了Coffee!所謂愛之足以害之就是這樣嗎?

換回飼料後,掉毛現象有停止,但是復原狀況卻不明顯,我們很擔心,掉毛的地方再也長不出毛了。我對Coffee說:"Coffee,你要加油喔!趕快讓毛長出來!"她用亮晶晶的圓圓眼天真無邪地看著我,我就再加一句:"沒關係啦!長不出來還是一樣漂亮啦!健康就好啦!"心裡真是很心疼。

一天在買飼料時,Brandon發現有在賣"卵磷脂",罐子上有一隻無毛狗,吃了一個月,就可以有一身烏黑亮麗的毛了!Brandon說:"好吧!試試看吧!無毛狗都有用了,Coffee一定有用吧!"

吃到現在,有一個月了吧~雖然還沒有完全長出來,但是看的出來,漸漸覆蓋住禿的地方啦~而且Coffee已經不會抓傷口,所以也不用帶頭套了~

相信不久之後,閃閃動人的秀髮,一定會恢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