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朋友寄給我有關今年屬豬命名的資料,看了看,翻了翻字典,覺得可以用的字好像不多啊~不過我覺得屬豬的喜好真是很可愛喔~


一、喜小忌逢大:豬生肖排最後,豬亦為大三牲之一,不喜逢大,逢大犧牲。(個人我也不喜歡太突出,太引人注目)

二、不喜逢人:逢人的道理一樣,亦是犧牲,人養豬是為了食牠的肉,故豬不喜逢人。

三、不喜逢耳 :逢耳朵旁代表不自由,受制的現象。(一般人應該都喜歡自由多過受限吧!)

四、忌逢彩衣 :亥豬逢大就砧板,彩衣上身淚雙流。(我也不喜歡穿的太花呀!是這個意思嗎?)

五、喜五穀 :豬食五穀雜糧,在食物鏈上,豬扮演的還是素食動物。(喜歡吃,很好~~~)

六、忌食肉:在食物鏈上,豬扮演的是素食動物。

七、忌逢山 :山字本無特別意義,但山中暗藏寅(虎),故有寅亥相破,財散情斷之破綻。

八、不喜白天 :多數動物不喜白天,有勞碌、危險之嫌。(不喜歡勞碌,果真聰明啊~誰喜歡呀!)

九、喜洞穴 :對亥豬而言,洞穴代表安全得地。(有家,有安全感,應該很顧家囉~)

十、喜蹺腳 :蹺腳享福,有休息、得食之意。(哈哈!這個最妙了~不過,女孩子家還是要注意儀態啦!)

十一、喜水喜金忌土剋 :豬五行屬水,逢水比旺,逢金相生,遇土被剋。

不過赫然發現"珍珠"似乎碰上忌諱,"忌逢大"因為有"王",本來想說小名應該還好吧!不過Brandon想要改,於是今天早上上班的路上,Brandon宣佈:"小珍珠,你從現在開始改叫小蕃茄(豬喜五穀水果),喜歡嗎?" 我說:"應該喜歡吧!應該踢了一下"

好吧~從現在起,小珍珠變身為小蕃茄囉~(我們很無厘頭,嗯~我承認~)

沒有蕃茄相片,亂亂放上一張小米戴珍珠項鍊的相片充充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