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懷孕,什麼體驗都是新鮮陌生的,從初期的輕微不適,到不適感消失,開始等待胎動。人家說第一胎胎動的會較晚開始,不過,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胎動呀!剛開始,偶爾感覺肚子裡有力量輕輕彈一下,有點像腸胃蠕動,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是不是錯覺~不過,有經驗的前輩告訴我,那就是胎動啦~我發先所有當過媽媽提到胎動時,總是帶著很開心的表情,然後都會說:"胎動的感覺很奇怪,很神奇~"

自己感受過後就覺得真的是很神奇耶!雖然本來就知道肚子裡的確有一個小人兒,但是,由於平時看不到,總是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但是當小人兒不知用他的哪個部位踢你頂你,嚇你一跳,那種真真實實的感覺,的確會覺得好奇妙啊~臉上也就不自覺地笑起來。
當小珍珠踢我的時候,我通常會摸摸被踢的位置,在允許的狀態下,趁機跟她說說話(總不能開會時身旁一大堆人時還對著肚子自言自語吧)隨著週數越大,胎動的頻率及力道都跟著增加,而且從一開始的彈一下,變成狠用力的踢一下,有時感覺她在跳滑步舞,肚皮也呈現一波一波的起伏,雖然力道夠強時,叫爸爸來看來摸也可以感受的到,不過我想,體會到的奧妙應該跟媽媽的相差很多吧~這種無法取代的經驗算是媽媽的福利!

最近晚上睡前量胎心音時,也常常因為小珍珠的手舞足蹈,而聽到一堆奇怪的聲音呢~她爸爸就會對她說:"小珍珠,乖,配合一下,讓爸爸量一下"不過,小珍珠好像顧著跳舞,沒有理爸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