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想吃什麼

常常聽說懷孕後口味會改變,而且會突然想吃某些特別的食物,即使在半夜,老公仍需認命地完成孕婦的需求,因為"那是你兒子/女兒要吃的"

不過這種戲劇化的場景沒有出現在我們身上過,懷孕初期雖然沒有孕吐,但是仍有嗜睡,暈車的現象,食慾很不好,甚至有人說我變瘦了。懷孕中期,雖然不適的症狀減輕,對食物的興趣仍舊不大。然而,為了讓小蕃茄好好長大,"進食"變成一件任務性的工作,在把東西吃下肚前,我想的不是好不好吃,而是這食材的營養成分是什麼,有沒有什麼壞處,彷彿變成業於營養師了。

又因為每天上班,只能選擇外食,讓我在心中有小小的罪惡感,真的擔心外食的營養不夠均衡啊!尤其中間又幾度被醫生嚇說小蕃茄不夠大,卯起來吃,尤其是大家都推薦的牛肉,真的是每天都一定吃到牛肉,連吃SubWay潛艇堡都點牛肉口味的呢!至於噁心的媽媽奶粉和雞精也乖乖天天喝 (現在沒有天天喝了啦!醫生說要後期控制)。也曾到南寮買魚大骨熬湯,那味道真是超腥的啦~煮了三次,還是投降了。"美食"是什麼意思,現在跟我沒有什麼關係啦~連番猛吃的結果,醫生終於說小蕃茄夠大了,謝天謝地!

然而,對食物還是沒有太多慾望,而是一件尚未完成的工作。每到吃飯時間,就是頭痛時間,真是吃到不知該吃什麼啦~沒有特別想吃什麼,但是,不想吃的倒是不少,實在是吃膩了啦!牛肉麵、燙空心菜(為什麼燙青菜都是空心菜呀?)。

不過最近,我有想吃的東西出現了~哇哈哈~可是卻是我不能吃的薑母鴨跟羊肉爐呀~~~懷孕後期,火氣大,不適合吃太躁熱的東西,尤其含麻油的也不好,會促進子宮收縮,真是無奈呀!還有還有一樣東西我想吃,也是不好的東西,洋芋片啦~這樣東西我已經忍很久囉~至於咖啡,只有懷孕一開始戒的時候比較不習慣,現在倒是還好啦~茶則一直有在喝,不過都喝得很淡~辣的,常被Brandon監督,所以也吃得很少,頂多沾個味道~

想想,為了小蕃茄,吃得比較認真,吃得比較營養,垃圾刺激性的食物減少,其實對我自己的身體也是比較健康的啦!滿多人看到我都說我懷孕後皮膚變白變亮了,雖然人家說跟懷女兒有關,不過,我覺得跟我吃的東西應該也很有關係吧!每天那麼一大罐豆漿,不好也難吧!最近,開始一星期煉一次到兩次蜆精,希望可以幫助去胎火~小番茄出來時是顆皮膚光滑的健康漂亮番茄~


P.S.同事在猜小蕃茄是男是女時,幾乎是一面倒地猜說是女生,所以,賭盤沒辦法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