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9 產檢紀錄

昨天是34週產檢,也是第一次兩週檢查一次,我們還是提早到了醫院,跟上次相比,人多了好多呀!看來天氣對下班交通造成的影響的確會也導致看診時間的長短呀!

照超音波時,小蕃茄抖了一下,檢驗師笑了出來,我也笑了,檢驗師說:"你是不是沒吃東西,她肚子餓囉~"我很驚訝:"怎麼樣可以知道她肚子餓?我現在的確是有一點餓啦!"檢驗師就挪到小蕃茄的胃部說:"因為肚子餓,所以她喝了很多羊水,胃部漲到比平常大,擠到橫隔膜!"我說:"所以那個抖一下,是打嗝喔!"檢驗師說:"對呀!待會先吃點東西吧!"好好玩,原來我一直不懂的"打嗝"就是這樣喔~小蕃茄,對不起喔~因為把拔馬麻下班就先到醫院,來不及吃東西,下次馬麻會先填一下肚子的。(不對呀!我有先吃ㄧ個蘋果啊!小蕃茄,你胃口挺大的喔~)

這次這個檢驗師量大小重量都說小蕃茄很正常,胎位也是正的,小蕃茄已經有2200克囉~

醫生也說看起來一切都很不錯,可以開始散散步,但是爬樓梯則不要太勉強。醫生幫我一起看了生產計劃表,比如說生產時要不要灌腸,剃毛,靜脈注射,進食,淋浴,會陰切開,生產姿勢,母嬰同室,丈夫陪產等等,醫生強調一切都可以依照產婦的意願,沒想到現在都這麼人性化啦~之前跟一些有經驗的媽咪們聊過,所以,我跟醫生說:"我尊重醫生的專業建議。"不過,醫生建議的選擇,也都是我可以接受的,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啦~

產檢結束後,到J家拿了一堆東西,還看了小三表演各式神奇小人兒行為,還有友善的阿福阿發二貓組,今天一切很順利,真是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