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3 產檢紀錄


週末去參加媽媽教室,提到溫柔生產還有新生兒照護,哇~新竹的準爸爸準媽媽都很認真耶~大大的禮堂竟然塞滿滿的人啊~雖說課堂上說的東西,我大部分都已經從書上或醫生那裡知道了,不過,上完課,似乎更有真實感。

隨著離預產期越近,心中似乎慢慢升起一點小小的緊張感,尤其最近走路走一走,都會覺得好像有點下墜感,很怕走一走就掉出來(這麼說好像很沒常識喔~)所以趕快先把住院要帶的東西裝成一袋。Brandon似乎也有感受到日子近了,也提早處理了一些雜事,保養車子,儲備貓砂、貓狗飼料存糧,很認真地搜尋安全的安全座椅,說實在地,以他平常一向閒雲野鶴,不急不徐的個性,這種"自動自發"的"積極態度"真是很少見的。

昨天去做36+週的產檢,這一次小蕃茄由超音波估出的大小居然已經來到2850g,真是嚇了我們一大跳啊!兩個禮拜前還是2200g呀!(重點是我的體重也只增加700g)改了小名果然不同凡響啊!問醫生說會不會太大,醫生說還好啊!而且醫生鼓勵我開始散步爬樓梯。我跟她說走路有時有下墜感,醫生就幫我做了內診順便做細菌檢驗的採樣。醫生內診結果看起來還好啊,小蕃茄的頭還沒有真的很固定,多散步爬樓梯是可以幫忙的。而且"你再過一週就算足月生了,所以不用太擔心啦!"不好意思地跟醫生說"我還想可不可以撐到明年呢!"醫生笑說"可能不行喔!"我才說"因為想說是女生可以讓她年輕一歲啦!"醫生又笑說"喔~你這個媽媽替小孩想很多喔~"好吧好吧!看來也只能順其自然啦!小蕃茄,你只要足月出生,健康平安,日子就讓你自己挑囉~

由於自己有某方面不知為何的小龜毛,所以不喜歡聽別人主動滔滔不絕地傳授自己的經驗,或是別人的經驗,尤其是負面的經驗,因為同樣的經驗又不一定會發生在我身上,何必現在講出來嚇我!而且我有的疑問或是我想知道的經驗,我會去找資料,找書,或是找我相信的人問,這樣得到的答案對我來說才比較有啊!這樣可能有點剛愎自用,不過,我不想聽的,就是聽不進去啦~

找保母時,就一直有人"建議"我們要找24小時的,一副我們不知天高地厚的樣子,拜託~我們不是不知道會累,而且是非常累,但是,我跟Brandon說"要生小孩還怕累,那還學人家生小孩!"而且就算累,也要我們自己體會過吧!我知道,到時候,這些人應該還是會對著黑眼圈的我們說"你看吧!叫你們找24小時的吧!"不過,我還是堅持,一切由我們自己決定自己承擔~
喊是喊的很大聲啦~不過說心裡不"挫"是騙人的啦~)


接下來就是每週產檢了,KEEP GOING~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