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逛部落格時看到了
三花婆婆艾尼塔都提到了結婚及婚紗照的事
覺得很有趣
不禁也想來說說自己的case

基本上
對於結婚這回事
我本人不太熱衷 甚至因為有點害怕而導致抗拒
害怕的是 一旦經過這個法律程序之後
兩個人的事就會變成兩個家族的事

而聽過看過那麼多的結婚儀式
其繁瑣忙亂及費時費力費銀子
更是令我怯步呀

不過啊
無法避免地
為了給家人一個交代 省得老是被關切
還是得硬著頭皮 認命一點去做這件事

然而 新娘本人我還是有所堅持的
不要宴客 公證就好


很少親身參加婚宴
很害怕鬧哄哄的婚宴啊
(J同學 再次跟你邀功喔 不過妳的歸寧宴一點都不鬧哄哄 倒是很輕鬆很溫馨啦)
主人累 客人吃得也累啊
更害怕自己要穿著禮服頂著粧表演給一大群人看啊

雙方的爸媽們可能都只求我們趕快乖乖結婚
所以 也由得我們去了 (嘻嘻 應該說是由我去啦)

而婚紗照啊
我也是不想拍啦
因為大部分婚紗總是拍得美美的 每一對都是王子與公主啊
在我的想法中
結婚所要面對的其實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反而是更真實的人生啊
拍這麼不寫實的相片 感覺是多此一舉 勞民又傷財呀

無奈
新娘爸媽堅持一定要我們拍(已經答應不用宴客了 婚紗要拍啦)
而新郎本人也表達想拍的意願
於是 懂分寸的新娘我 只好屈服了

心不甘 情不願地找到婚紗公司後
強調走自然路線 而且不能不像本人(比如說一向短髮的我 也就堅持不戴假髮)
還有外景部分 希望可以到自己家裡拍
而不是到對我們沒有特殊意義的山上海邊或校園

幸好拍攝結果令我們很滿意
因為我們的家 我們的Coffee和Maggie(那時還沒有小米) 我們的Peanuts家族 我們的小聰明
通通拍進去啦
而且應該看起來跟本人不會差很多

Maggie的臉雖然不清楚 但是也沒辦法
這是唯一算成功的一張


Coffee真是超上相



心愛的玩具


我的小聰明

拍完婚紗後
找了一天請假去公證
隔天無名指上開始戴上婚戒
買了糖請同事吃 當作是喜糖
大家才知道我已經結完婚了

一晃眼
那已經是2003年夏末秋初的事了
回想起來 我算是很幸運的
很輕鬆地照自己的想法把結婚本身這件事完成了


問我結婚好嗎
其實
對我們兩個而言
結婚不結婚 似乎並沒有什麼不同呀

兩個人相親相愛
好好過日子
才是真正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